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铁一中学举办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10-21 10:07:18
[摘要]10月19日,西安市铁一中学举办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铁一校友在承载着他们青春记忆的这片热土上相聚,再次走进怀念、想念的校园,与昔日同窗共同聆听恩师们的教诲,细数着母校的点滴变化,共同庆祝母校90华诞。

18.png

  10月19日,西安市铁一中学举办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铁一校友在承载着他们青春记忆的这片热土上相聚,再次走进怀念、想念的校园,与昔日同窗共同聆听恩师们的教诲,细数着母校的点滴变化,共同庆祝母校90华诞。

19.png

  在激昂的交响序曲中,纪念大会拉开序幕。铁一中优秀校友、央视著名主持人王筱磊主持庆祝活动,与会嘉宾、各届校友和全体教职工共同欣赏精彩的校庆节目并观看校园宣传片。

20.png

  铁一中校长庆群在致辞中对各位莅临及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学校各项发展工作的领导、嘉宾、校友、教职工以及社会各界的人士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与在场的各位共同回忆了铁一中90周年的发展历程。

  “90年筚路蓝缕、玉汝于成。铁一之心,始终和时代育人的脉搏同频;铁一之魂,始终与教育强国的信念同在。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前行的各条战线上,都有铁一学子的身影!感谢90年岁月的积淀,感谢一代又一代铁一人的奋斗,感谢给予铁一在前进路上支持和帮助的所有人!”庆群说。

21.png

30.gif

  前行的路上铁一校友满载梦想不断攀登,舞蹈《梦想的翅膀》展示了一批批铁一学子追梦的足迹,他们是各领域的排头兵;歌曲《用心去爱》展示了铁一中的教育情怀,让孩子沐浴在爱的阳光里,让爱成为铁一学子人生奋进的灯塔;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诠释了铁一人的爱国情,铁一必将继承“责任 荣誉”的校训精神,乘风勇破浪,扬帆再起航。

25.png

  连日来,全国各地百余所知名高校、中学分别向学校发来贺信,对学校90年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和赞扬。活动当天,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中小学的代表莅临现场送上祝福,海外不少铁一校友也以各种形式向母校表白。

  “学校的变化特别大,现在孩子们的学习环境特别好,学校教学能力也提高了很多。在学校的时候,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老师,铁一让我圆梦,让我一直专注于教育。学校传递给我们的铁一精神,让我一生受益。今天,我们共同见证铁一90年的盛世庆典,分享铁一90岁的生日喜悦,愿这美好时刻永驻铁一人心底。”初1961届校友王炎午接受采访时感慨地说。

22.png

  据了解,1929年到2019年,从平汉铁路扶轮中学的初建到今天陕西省首批示范高中——西安市铁一中学,从当初的“学为万人役 行率天下先”的治学之风到今天“来为求知、去做栋梁”的铁一校铭,数代铁一人以根植于心的信仰,让教育始终拥有温暖时光的力量。90年悠悠岁月,学校六迁校址,八更其名,西安市铁一中学从名不见经传的普通学堂成长为神州大地基础教育的耀眼明珠,为国育才、惠泽三秦。

23.png

  风雨90载,峥嵘岁月稠。铁一人潜心躬耕、守正创新,秉承“责任、荣誉”校训,坚守“优秀加特长”理念,旨在培养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和进取精神、鲜明的个性特长、卓越的领袖才能和优秀的综合素质”的学生。艺体特色独树一帜,为中国女足诞生地,交响管乐团、合唱团、男女足、篮球、击剑、航模等学生专业社团,在国内、国际比赛中摘金夺银,连续七届代表陕西省参加教育部展演总成绩位居全国前列。学校现为北大、清华、复旦等数十所知名高校优质生源基地,2019年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24.png

  贤俊辈出,人才蔚起,风雨沧桑九十载。西安市铁一中学为海内外输送了数以万计品学兼优的学子,以斐然成绩,谱写了教育的绚丽华章。

编辑:王富田

相关热词搜索: 铁一中 建校 90 周年

上一篇:第十五届中国企业教育百强年度颁奖盛典在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