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北京大学工学院退休教授温功碧病逝

教育时讯 澎湃新闻网 2019-10-20 21:28:25
[摘要]北京大学工学院10月18日通过官网发布讣告称,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退休教授温功碧老师于2019年10月18日凌晨3时55分在北京大学校医院因病去世,享年84岁。
\

  北京大学工学院10月18日通过官网发布讣告称,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退休教授温功碧老师于2019年10月18日凌晨3时55分在北京大学校医院因病去世,享年84岁。

  北京大学发布的报道曾提及,北京大学力学系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在吴望一教授、温功碧教授和严宗毅教授的领导下,在中国率先开展了生物力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北京大学的生物力学课题组不仅在研究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而且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后。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已成为中国及世界生物力学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知名学者和领导者。

  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原北京大学副校长陈十一教授在北大校庆120周年之际著写的文章提到,他1982年初刚入校,就感受到北大浓厚的学术氛围。这里高手云集,崇尚学术,尤其值得称道的是,那种对教学的投入和严谨,一流老师上讲台成为一时的“标配”。当时,力学系老师年纪都已不年轻,不少都是五十岁开外,但激情与热情犹如年轻人。陈文芳老师的“非牛顿力学”、黄永念老师的“湍流”、杜珣老师的“泛函分析”、吴江航老师的“计算流体”、温功碧老师的“空气动力学”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为他一生的研究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北京大学工学院退休教授温功碧病逝

上一篇:贵州重点建设10种与农业产业相关本科专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