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世赛点亮人生 技能成就梦想 西安技师学院开展技工教育大讲堂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技师学院 2019-10-19 09:33:48
[摘要]2019年10月15日下午,西安技师学院学生管理服务中心、教务处联合举办了“世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技工教育大讲堂活动。

  华商网讯(记者 杨帆)今年政府工作会议出台了一系列有利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政,其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职业教育发展规划了前景,指明了方向。

  为普及世赛知识、宣传世赛精神、传播世赛故事,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引导和激励学生以世赛获奖选手为榜样,刻苦学习专业技能,争做新时代工匠。2019年10月15日下午,西安技师学院学生管理服务中心、教务处联合举办了“世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技工教育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世赛金牌选手彭晨晞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峰为同学们讲述他们的成长故事。

image.png

  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冯柱院长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对两位技能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荣获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和17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随后,世界技能大赛金牌得主彭晨曦结合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从赛前训练、选拔、比赛过程、以及优秀成果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并鼓励大家发扬世赛精神、坚守强国使命,最终实现为国争光的梦想。

image.png

  世界技能大赛金牌得主彭晨曦

image.png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峰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峰则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个人27年扎根三尺钳台以及从事航天关键部件制作加工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最终凭借自己的辛勤耕耘,用汗水和心血取得丰硕成绩,他勇于担当、乐于奋斗的性格让所有师生为之动容。

image.png

  会议现场

  两位前辈的分享精彩而感动,他们用敬业、精益、专注、创新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国工匠”精神。

  会后,学生们纷纷感概要珍惜美好时光,潜心钻研技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意志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技能成才的信心和技能报国的决心,努力拼搏,勇攀技能高峰,争做新时代大国工匠。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它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文字:郑亚西 图片:刘婷 编辑:常薇)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技师学院开展技工教育大讲堂活动

上一篇:“宝冶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