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江苏举办小学体育二次备课活动

中小学动态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19-10-15 10:35:03
[摘要]近日,江苏省教科院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在无锡市育英实验小学举办全省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二次备课教学展示活动。这是该省自今年2月开展二次备课评选活动以来最后的一个环节。

  本报讯(记者 李小伟)近日,江苏省教科院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在无锡市育英实验小学举办全省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二次备课教学展示活动。这是该省自今年2月开展二次备课评选活动以来最后的一个环节。

  江苏省自2015年开展“研读课标、研究教材,规范教学行为”以来,多次通过培训、研讨、展示、评课等途径来进行“强化体育课”的研究。今年在省教科院相关领导的指导下,又将研究内容前移至备课环节,进行了二次备课评选活动。二次备课是在进一步研读课程标准、研究教材和学情的基础上对已有教案的反思和改善,是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进行的个性化创新设计,目的是使学科科学与教育艺术更加融合。

  据了解,该省开展的体育教育二次备课活动得到了全省小学体育教师的积极响应,共有732人申报了自己的二次备课教学设计方案,经初评、复评,共评出一等奖76名、二等奖149名、三等奖210名。为检验二次备课的成果,又从76名一等奖教学设计方案中遴选出12份教案,由12名体育教师在展示活动上依据自己二次备课的教学设计,上一堂体育实践课。二次备课展示活动吸引了600多名观摩学习者。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多、参与面广;教学设计内容丰富,涉及2011年版课程标准的多类运动系列内容;活动中涌现出市、区、校三个层次的优秀教师团队,成为学习标杆;本次活动推动单元教学设计的创新和出彩,出现了许多定位准确、设计规范、形式多样的优秀教案,也锻炼了儿童体育研究队伍。

  作者:记者 李小伟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15日第11版 版名:体育·健康

编辑:范笑天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体育 二次备课

上一篇: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落实“幼有所育”期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