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举行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

高校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19-10-14 10:28:05
[摘要]重庆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12日举行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

  重庆10月12日(记者 韩璐)重庆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12日举行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5000余位来自海内外的重庆大学校友,国内外多个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政府机构的代表参加校庆活动。

  1929年10月12日,重庆大学第一声行课铃在重庆长江岸边的杨家花园敲响。1960年,以机械、电气、动力、采矿、冶金等工科为主要学科的重庆大学被确定为中国重点大学,为中国工业建设、“三线”建设、军工建设培养了大批高级专门人才。2000年,原重庆大学、重庆建筑大学、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三校合并组建为新的重庆大学。2017年,重庆大学入选中国“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

图为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致辞。 周毅 摄

  图为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致辞。 周毅 摄  “国内首次北极科学考察、第一座35千瓦短波电台、研制成功第一台工业计算机断层扫描成像装置、生长出月球第一片绿叶的嫦娥四号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在纪念大会上说,重庆大学为国家和地方培养、输送了40万余名人才,其中40余人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超过三分之一的毕业生留渝工作,以实际行动为重庆本地发展聚势赋能,成就了大学与城市融合发展的典范。”

  “82年前,东南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的前身国立中央大学的四千师生整体西迁。重庆大学张开热情的怀抱,提供了办学之地,两校师资互聘、学分互认、资源共享,谱写了中国教育史上的一段佳话。”国内高校代表,东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广军表示,东南大学和重庆大学虽相隔千里,却有着不解之缘和深情厚谊。张广军希望,重庆大学能与国内各兄弟高校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图为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周毅 摄

  图为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周毅 摄

  目前,重庆大学已与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国外高校代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校长Neville Pinto在致辞时表示,重庆大学和辛辛那提大学在2013年建立联合学院以来,首次在中国引入专业学习与实习实训相结合的项目,两校合作成绩斐然。“我们相信,重庆大学会成为更有影响力的大学。”

  当日,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庆典系列活动也拉开帷幕。校庆期间,还将举行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国际文化节、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校长论坛、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社团嘉年华、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晚会等活动。


编辑:李欣童

相关热词搜索: 重庆大学 周年纪念

上一篇:青海利用大数据手段劝返失辍学学生2.7万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