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灞桥区黄河锦绣小学举办“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10-12 16:29:08
[摘要]10月12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之际,灞桥区黄河锦绣小学举办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

image.png

  华商网讯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们胸前最活泼最亮丽的色彩;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少先队员们最温馨的精神家园和健康成长的摇篮。10月12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之际,灞桥区黄河锦绣小学举办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

image.png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校鼓号队在郭洁老师的指挥下演奏出节奏鲜明、庄严有序的出旗曲,精神抖擞的旗手手擎少先队队旗,在护旗手的伴随下,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了过来,拉开了入队仪式的帷幕。

image.png

  在入队仪式中,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白森老师宣读新入队队员名单,新老队员们齐声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队歌,在激昂的音乐中,老队员们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今天,学校的老队员们带着希望与祝福,将把接力棒交给新队员。在队旗下,全体少先队员进行庄严的宣誓,力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中队辅导员也在队旗下宣誓,决心在党的领导下,修身正己、尽职尽责,投身少先队事业。

image.png

  新队员代表表示要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快乐生活,茁壮成长,用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少先队的先锋作用。

image.png

  学校常务校长姜怡对新队员和已经入队的少先队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少先队员们从小胸怀祖国,树立远大理想,立志于少年之时,奋斗于一生之中;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强健体魄,不怕挫折,积极向上!刻苦学习,自强不息,把学习作为进步的阶梯,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息。”

  队旗飘飘,领巾飞扬,是理想的传承、信念的传承,同时,也赋予了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们新的使命。新队员们就像是老师们种下的小苗,静等花开,等待小苗成长为大树,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职扩招重磅来袭,抓紧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