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2019”书法展览及选拔活动”在益田假日世界购物中心

陕西教育新闻 2019-10-11 17:01:35
[摘要]10月5日至6日,2019年第二届“青少年书法展览及选拔活动”第四场及第五场“现场书写”选拔在益田假日世界购物中心举办。
48ebeb29d68b5b312e18b4f02544dd75.png

  10月5日至6日,2019年第二届“青少年书法展览及选拔活动”第四场及第五场“现场书写”选拔在益田假日世界购物中心举办。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华商报好前程亲子平台联合西安市书法家协会、益田假日世界购物中心联合主办,陕西交响乐协会以及陕西广播99.9频道《教育有声》节目协办。共计1000位小选手参加了现场书写活动,近五千余人到现场观看现场选拔。

7a5fec03c607c06c682aac2913adbebd.png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王文生发言

157748bd06887868d1b5096aba0ca883.png

  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石瑞芳给学生们的寄语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王文生对参加现场书写的同学们说:“看到这么多同学从小重视书写,我非常的高兴,从小研习书法的好处益处是相当之多的,对学生的“德智体美”四域都有极大的帮助。蔡元培先生就极力主张美育教育,而美育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长时间的沉浸其中,才能看到成效。从幼时练习书法就可以成得上是培养美育思想的一颗种子。”“小荷试剪新样,雏凤欲飞俊姿“这是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石瑞芳送给现场孩子的寄语,希望每一位参加现场书写的孩子能在现场拿出最好的水平,展示出最好的自己。在”现场书写“的活动中,组委会将石瑞芳主席手书的寄语印制在”入选证书“上,给每个孩子留作纪念。

fb93d83af483fc963f44f7109bcccbdf.png

  华商报好前程亲子俱乐部的负责人崔寅表示:”2018年组织第一届书法展览及选活动时,有一万多名学生参加,选拔出了800多位学生的优秀作品在最终入围城展览。今年截至目前已经有将近三万名学生参加,包括西安实验小学、铁一中滨河小学、铁一中湖滨小学、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陕西师范大学金泰假日花城小学、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曲江三小、曲江一小、曲江南湖小学、曲江四小、大学南路分校、高新一小、高新第二学校、高新三小、高新甘家寨小学、高新十小、西安特立实验小学、洒金桥小学、远东实验小学、吉祥路小学、夏家堡小学、交大阳光小学、航天城210小学、高新路小学、西安实验小学第一分校、陆港小学、西安小学、浐灞二小、东城三小、铁五小、东城一小、经开一小、沣西实验小学、金河湾小学、星河湾小学、建国路小学等40多所小学,16000多名学生投递了海选作品。同时,今年一年级和二年级的书写水平明显比去年整体提高,这也说明了家长对书写的重视逐年提升。我们的书法展览及选拔活动也会一年一年坚持举办下去。相信最终入围展览的作品水平也将逐年提高!”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19”书法展览及选拔活动”在益田假日世界购物中心

上一篇:西安市品质课程巡展暨“第十届师大锦园之秋”小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锦园学校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