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人民警察走进思政课堂 陕西工院举办2019级新生“法治教育第一课”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10-10 15:54:06
[摘要] 9月29日下午,由宣传部、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人民警察走进思政课堂”活动,邀请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文汇路派出所民警张志刚走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为数媒1905、1906班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9月29日下午,由宣传部、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人民警察走进思政课堂”活动,邀请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文汇路派出所民警张志刚走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为数媒1905、1906班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教学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胡建辉主持。

  课堂上,民警张志刚结合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以其渊博的法律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为青年大学生做了生动的报告,告诉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自觉遵纪守法,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张警官还以“一问一答”的方式与现场同学互动,回答了学生们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日常法律常识、校园贷、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困惑和问题,并告诫当代大学生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进一步增强了2019级新生的法治安全观念,提高了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image.png

编辑:李欣童

相关热词搜索: 人民警察 思政课堂 陕西工院

上一篇:省厅扩招专项工作实地研讨组来陕西工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陕西工院获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