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石家庄40万农村小学生吃上课间免费营养餐

中小学动态 河北新闻网 2019-10-08 10:01:47
[摘要]“今天我选香草味的牛奶尝一尝!”9月27日9时30分,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学校小学部又到了课间免费加餐时间,五年级四班学生高紫铄拿了一枚鸡蛋,顺手又选了一袋香草味君乐宝牛奶。

  “今天我选香草味的牛奶尝一尝!”9月27日9时30分,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学校小学部又到了课间免费加餐时间,五年级四班学生高紫铄拿了一枚鸡蛋,顺手又选了一袋香草味君乐宝牛奶。

  “今年秋季起,学校小学部的1200名农村学生吃上了免费营养餐。”鹿泉经济开发区学校校长高淑芬介绍,鹿泉区是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试点,营养餐全部由政府出资,在上午课间进行加餐,每天为学生提供一盒学生饮用牛奶和一个鸡蛋。

  石家庄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改善农村学生营养状况,自2017年秋季学期以来,平山县、灵寿县、行唐县和赞皇县率先成为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地区,11万农村小学生吃上免费营养餐,营养健康状况得到改善。

  按照我省出台的《关于在全省农村小学生中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的实施方案》要求,2019年秋季起,石家庄市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晋州市、新乐市、正定县、无极县、元氏县、高邑县、赵县、深泽县、井陉县等12个县(市、区)被纳入试点范围,29万农村学生纳入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

  至此,石家庄市已有40万农村小学生被纳入营养改善计划,吃上了免费营养餐。营养餐由政府出资,以课间加餐模式进行,标准是每生每天一盒学生饮用牛奶和一个鸡蛋。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石家庄 农村 小学生

上一篇:医院设置“作业吧” 孩子边写作业边输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