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宝宝到底能做X线检查吗?父母看完别担心了

教育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6 14:07:57
[摘要]孩子天生比较活泼调皮,他们在平时容易磕磕碰碰而导致身体骨骼出现问题,而大多数孩子在发生骨骼疾病的时候医生都会让其进行X线检查,而有一些父母就比较担心X线检查带有辐射,如果让孩子进行是否会造成伤害?

  孩子天生比较活泼调皮,他们在平时容易磕磕碰碰而导致身体骨骼出现问题,而大多数孩子在发生骨骼疾病的时候医生都会让其进行X线检查,而有一些父母就比较担心X线检查带有辐射,如果让孩子进行是否会造成伤害?其实虽说X线检查会带来一定的伤害,但这孩子在需要的情况下是可以进行检查的。

  宝宝是否能够进行X线检查?

  虽然X线检查给身体会带来一定的辐射,在这些辐射需要超出一定的范围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而且在孩子进行X线检查的时候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年龄来调整辐射的剂量,如果是对孩子进行检查,他们会将辐射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另外,在检查的时候还医生会对宝宝的一些重要部位进行遮挡,从而防止其他部位受到辐射的影响。

  所以在孩子出现一些疾病的时候是否需要进行X线检查父母要衡量利弊,在需要的情况下要遵从医生的指导,不要以为有辐射而过度排斥,有时候过度排斥会让孩子病情拖延而导致更严重的伤害出现。

  哪些儿童疾病发生需要进行X线检查?

  一、气管异物

  由于孩子比较小,他们在平时容易将一些食物物放在口中,所以在误吃的时候可以通过X线检查能够判断异物所存在的位置,帮助医生进行取出。

  二、骨骼系统疾病

  大多数小宝宝是比较调皮好动的,在平时也容易出现摔倒等骨折的现象,所以在孩子出现骨骼疾病的时候就需要通过X线来进行检查。

  三、肺炎

  由于孩子的免疫力比较弱,在季节转换的时候容易让病菌进入而导致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有些严重会导致肺炎的出现,而在父母怀疑肺炎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X光来帮助确诊。

  四、先天性巨结肠

  先天性巨结肠是一种小额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主要是因为孩子结肠的神经发育发生异常,这种疾病的发生会让孩子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所以在孩子出现先天性巨结肠症状的时候,如小儿腹胀便秘,腹泻交替等,要进行X线检查。

  温馨提示,在宝宝需要进行X线检查的时候父母不要过于排斥,毕竟偶尔的进行检查并不会给孩子带来严重的伤害,父母不要因为担心而因小失大,最后让孩子的身体出现一些更严重的问题。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宝宝 X线 检查

上一篇:第二批5500张陕西文旅惠民卡国庆发放 这几个时段别错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