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音乐学院《党旗下的誓言——为“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谱曲》在延安发布

陕西教育新闻 陕西传媒网 2019-09-30 17:53:04
[摘要]9月29日,由西安音乐学院创作、上海音乐出版社、上海文艺音像电子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党旗下的誓言——为“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谱曲》(1CD+1DVD)在延安中共七大会址举行发布会。

\

  陕西传媒网讯 (记者 田涯)9月29日,由西安音乐学院创作、上海音乐出版社、上海文艺音像电子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党旗下的誓言——为“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谱曲》(1CD+1DVD)在延安中共七大会址举行发布式。

  延安市委副书记吴铁,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梁爱芳,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刘亚那,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田伏虎,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费维耀,副社长张佩芳一行八人以及西安音乐学院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和曲作家陈大明教授出席发布式活动。发布式由党委副书记刘正利主持。

\

  发布会上,费维耀致辞,他讲到,这部声乐作品以歌曲的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既具有高度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又具有较强的艺术性和经典性,从上海到延安,从党的一大会址到党的七大会址,上音人和西音人的光荣合作将从此载入史册,并由此揭开新的篇章!

  张立杰表示,西安音乐学院根植于红色土壤,传承和传播红色基因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今天,我们把专辑发式仪式选择在延安进行,具有特殊而难忘的纪念意义。《入党誓词》一定会插上音乐的翅膀,从革命圣地唱响,飞进每位共产党员的心田,激励全体共产党人践行党的宗旨和誓言,筑牢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曲家陈大明谈到自己为什么要为《入党誓词》谱曲时表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宣誓的那一刻,我永远铭记在心。每当我看见入党誓词或见证新党员在党旗前宣誓时,我都会怦然心动。这就是《入党誓词》的力量。

\

  吴铁代表延安市委充分肯定了《党旗下的誓言——为“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谱曲》音像制品的出版价值。他表示,西安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出版社联手打造的这套音像制品具有独特而深远的意义。希望这首歌曲能唱响大江南北,能成为党建史上的经典之作,更能成为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入党誓言的助推剂。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音乐学院 党旗 发布会

上一篇:坚守为党育人初心 强化为国育才担当 ——西安欧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