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怎么培养听力障碍儿童的自信心?家长要培养其自信心

教育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22 10:47:26
[摘要]听力障碍的儿童,因为听力丧失以及行为活动受到一定的限制,从而让孩子的自信心受到一定的损伤,再加上来自于周围环境以及儿童所带来的歧视和侮辱,挫败了自尊心,最终进入恶性循环状态,家长必须要做好引导工作,来恢复他们的自信心和自尊心。

  听力障碍的儿童,因为听力丧失以及行为活动受到一定的限制,从而让孩子的自信心受到一定的损伤,再加上来自于周围环境以及儿童所带来的歧视和侮辱,挫败了自尊心,最终进入恶性循环状态,家长必须要做好引导工作,来恢复他们的自信心和自尊心。

  怎么培养听力障碍儿童的自信心?

  1、保护孩子的自尊心

  自尊心也就是得到他人以及社会的尊重。只有保护和恢复孩子的自尊心,才能够培养和教育以及自信心,消除自卑感。作为家长学校以及社会必须要重视,并且给予重视的机会,展示出他们所有的才能,显示出他们的力量。另外,在上学、医疗以及公共设施上,也应该为听力障碍儿童创造良好的参与条件。

  2、让孩子正确的对待自身的缺陷

  因为听力障碍的儿童生理上出现缺陷,自我认识上会受到一定的局限。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自我意识的发展,会慢慢的产生孤独感以及自卑感,甚至因为生理缺陷而出现自残或者自杀的心理。再加上生活环境中受到他人的欺凌歧视等,会对周围的人产生一定的敌意。家长应该让孩子正确的认识和对待自身缺陷,通过树立榜样的方式来教育和激励他们扬长避短,树立自信心。

  3、正确的评价听力障碍儿童

  应该给孩子恰如其分以及积极鼓励性的评价,能够让他们的自信心变得更强,如果过分的消极以及挫伤性的评判,会让他们变得自卑或者困惑,甚至失去信心。消极的评价对于听力障碍的儿童来说,会严重的挫伤自信心和自尊心。多鼓励和表扬孩子任何一点的成功以及进步,经常为他们创造成功的条件,变得认识到自己的才能。

  4、要通过实践来让孩子树立自信心

  要通过自己的实践活动,让孩子逐步的认识自己的能力,信心百倍的去学习和锻炼,从而获得一定的成功。挖掘孩子的发光点以及兴趣爱好,并且重点培养,另外要提高孩子的心理需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温馨提示

  必须要重视听力障碍儿童的内心,帮助恢复和提高他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可以说自信心是人们活动成功的内在自主,同时也是活动的心理条件以及准备,家长和老师要做好引导工作。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培养 听力 障碍 儿童

上一篇:高三家长如何帮助考生备考 请注意这两方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