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因霸凌 日本15岁少年开学后跳楼身亡

教育时讯 海外网 2019-09-15 09:54:46
[摘要]8日,一名15岁的日本少年从埼玉县川口市的高层公寓跳下,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此前他因学校霸凌问题,已自杀3次未遂。

   (原标题:日本15岁少年开学后跳楼身亡 因霸凌3次自杀未遂)

  每年9月1日日本新学年开学前后,都是学生自杀的高峰期。8日,一名15岁的日本少年从埼玉县川口市的高层公寓跳下,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此前他因学校霸凌问题,已自杀3次未遂。

  综合日本共同社、“文艺春秋”网站9日报道,这名15岁少年名叫小松田辰乃辅,在日本埼玉县川口市立中学上学。8日凌晨,他从川口市一座高层公寓11层纵身跳下。附近居民报警,将其送往医院,但未能挽救小松田的生命。

  此前小松田已自杀过3次。目前川口市教育委员会第三委员会正在就其在学校受欺负情况等展开调查。相关人士表示,自杀的可能性很高,但还需进一步确认事实。

  相关人士表示,调查发现,小松田的笔记本写有批评川口市教委的言语,如“教育委员会就是大骗子。光保护欺负人的人,净骗人”。此外,还写道:“我不知我为何而活。我被欺负了,谁也没有保护我。痛苦、痛苦、难过、难过。只有家人站在我这边。”另一页,还写有“这次真的再见了”一类的话语。

  市教委方面称,小松田3次自杀未遂后的半年左右,川口市市长以“校园霸凌重大事态”为由专门为此事设置了调查委员会。但日媒称,市教委拖了7个月才处理。为此,小松田的母亲不接受市教委的说法,称其“不可信任”,并表示“希望彻底查明孩子死亡的真相。”

  据此前统计,2016年至2017年期间,日本儿童和青少年自杀人数超过1986年以来的任何一年。2018年日本教育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青少年的自杀人数又达30年来的新高。不少学生因为校园欺凌而选择自杀。日本政府曾表示,要在2026年之前,将自杀率降低30%,尤其是降低青少年的自杀率。为此,日本政府计划为每一所小学、初中及高中配备咨询师,并开启24小时救助热线。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日本15岁少年开学后跳楼身亡

上一篇: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