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长安大学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19-09-11 10:45:39
[摘要]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下午,长安大学在北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在立德树人工作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image.png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下午,长安大学在北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在立德树人工作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校党政领导、院士出席会议,省部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学院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共10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峰在会上作讲话,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表彰了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奖教师团队、获省级以上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科学研究获奖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本科教学最满意教师、最佳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大学生竞赛获奖项目指导教师等,与会校领导、院士为受表彰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校园标志纪念物。

image.png

  为凸显立德树人的使命传承与“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精神延续,大会还举行了新教工入职宣誓仪式。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由第四批“万人计划”教学名师、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申爱琴老师领誓,全体新教工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爱国守法、忠于职守,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严谨治学、勇于创新,为人师表、甘于奉献,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奉献智慧与力量,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校党委书记陈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不懈努力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向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过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

  陈峰书记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是学校的希望所在。一流的教师队伍是确保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是确保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根基。学校要始终把教师发展和一流教师队伍建设放在建设发展的核心地位,把教师思政做得更有情怀,把师资建设做得更有力度,把民生工程做得更有品质,把人文关怀做得更有温度,让长安大学的广大教师更有尊严地工作,更加幸福地生活,心怀梦想地追求教育人生。

  陈峰书记强调,今年7月,学校成功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大会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加快建设“双一流”的关键阶段,既有难得的历史机遇,又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希望全校上下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实现学校新发展新跨越的进程中作贡献、当表率、立新功。

  就如何做一名“双一流”大学的好老师,更好地履行立德树人使命,陈峰书记希望,广大教师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修为师之德,做到为人师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鲜亮底色”,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教育教学的生命线。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实行师德“一票否决”,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全校教师要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切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第二,增为师之才,积淀扎实学识。希望大家始终把“治学”作为第一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态度、成为一种信仰,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以深厚的学养肩负起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同时,要妥善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做到教学能力提升和学术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努力将最新最前沿的科研成果,运用到课堂教学内容当中;将教学中激发出的创新思路,在科研活动中加以检验,形成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强大合力。第三,尽为师之责,潜心教书育人。希望大家始终把“老师”作为第一身份,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深入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命,切实践行“四个回归”要求,把上好每一堂课视为首要任务,把潜心育才作为崇高追求,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工作中彰显伟大的人生价值。

image.png

  2018年度本科教学最满意教师、理学院副教授商泽进,2018年度长大之星、公路学院本科生卞巍皓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image.png

  长安大学举办了“长大梦•师生情”教师节摄影展,并在表彰大会上为师生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进一步营造了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大学 教师节

上一篇:西航职院军训掠影:身手了得的士官小哥! 下一篇:高校引进人脸识别技术打造“智慧校园”惹争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