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航空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9-07 14:29:53
[摘要]9月6日上午,西安航空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阎良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陈平社、曹庆年、谭少敏、刘谦、王建斌、李季、宋文学、宁永录、金文,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负责人,承训部队领导出席典礼,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9月6日上午,西安航空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阎良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陈平社、曹庆年、谭少敏、刘谦、王建斌、李季、宋文学、宁永录、金文,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负责人,承训部队领导出席典礼,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刘谦主持。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曹庆年向全体新生致辞。曹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他指出,目前学校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开设飞行技术专业、开展民航招飞工作的本科高校,拥有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陕西省首个双学位本科教育项目。他强调,作为一所办学历史较长,办学特色鲜明,后发优势明显的新建本科院校,我们始终唱响“坚持航空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这条主旋律,一代又一代西航人在祖国航空工业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爱校荣校、敢为人先,有融入血脉的航空基因、挥之不去的航空底色、接续传承的航空品格。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涵养爱国情怀。西航发展始终与祖国航空事业紧密相连,西航人把学校精神与国家使命融为一体,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不断升华人生境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自己的真情投入、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二是要刻苦读书学习。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注意改进学习方法,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更好地为国为民服务。三是要珍惜宝贵学缘。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静心思考、用心体悟,读懂“西航”这本书,读懂“大学”这本书,做到“独立”和“理性”,能够很好的适应大学生活,能够不困于心、不惑于形,心无旁骛、始终如一。

  陕西省高校教师微课大赛、陕西省首届高校教师课堂创新大赛获奖教师,飞行器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教研室主任梁毅辰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求学与发展历程经历,对同学们的成长提出了美好的期望。西安航空学院2002届毕业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者,西安航空学院校外辅导员,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中飞通用维修部技术室主任夏燕腾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用航空器初始适航、持续适航的原理生动阐释了同学们成长成材的过程,用“大国工匠”精神给同学们做出了表率。

  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2015班李隆洲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建议学弟学妹树立航空报国志向、建设严谨求实学风、践行脚踏实地作风。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人文学院秘书学191班贾欣悦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将努力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学惜时、不负韶华、勇于探索、敢于实践。

  宋文学副校长宣读了《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军事训练工作的通知》。

  陈平社书记向西安航空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团授团旗。全体校领导向军训团各营授营旗。

  解放军某部队副参谋长李红奇作军训动员讲话,对军训工作提出了准备迎接挑战、科学组织训练、高标准汇报展示三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在训练中培养顽强自律的作风,在学习中培养刻苦向上的意识,在生活中培养同甘共苦的战友情谊。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落幕。典礼结束后,沣惠校区的同学们在军训团的统一安排下参观了阎良校区校史馆、航空文化博物馆、航空工程训练中心、停机坪等场馆。(文/学生工作部 王晓燕 图/宣传部 艾辉 新媒体工作室 卢肖屹)

\
\
\
\
\
\
\
\
\
\
\
\
\
\
\
\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工程大学举行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大师讲堂文化品牌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