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举行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大师讲堂文化品牌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9-07 13:23:50
[摘要]2019年9月7日上午,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大师讲堂文化品牌活动在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西纺织报告厅举行。

  2019年9月7日上午,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大师讲堂文化品牌活动在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西纺织报告厅举行。西安工程大学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大师讲堂,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曲江影视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李双、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张炜,西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云、曲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种云峰,CGX STUDIO创始人宋雨函,曲江美霖影视科技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少峰等出席了现场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大师讲堂的主题是“数字娱乐的未来”,邀请到了好莱坞一流特效总监安通·奥涅耶夫、好莱坞特效大师、动画与影视特效专业教授盖博·提奥、数字怪兽创始人、《哪吒之魔童降世》视效总监石超群以及阿尔法联合创始人、合成总监宋兴华等特效大师到场与大家探讨有关电影视觉特效的话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安通·奥涅耶夫是世界著名工作室一流的特效总监,从事特效制作行业17年,曾担任过多部大片的特效总监,如《阿凡达》、《X 战警第一战》、《圆梦巨人》、《异形:普罗米修斯》、《霍比特人》系列、《猩球崛起》、《阿丽塔:战斗天使》等,是世界上水和火焰解算最出色的艺术家之一。在当天的讲堂中,他首先表示他第一次来中国,觉得中国是个非常美丽的国家。面向高校专业师生,他结合自己的经验谈了很多关于青年从业者入行工作会面临的各种非常现实的问题。他表示,在特效行业从事技术和艺术创意工作是可以通过相互学习去认知和相互融合的,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创作有创意的作品作为自己入行的敲门砖。在行业里要有被否定、不断受挫的准备,同时要有快速学习的能力,而且坚持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己适应行业需求。

image.png

  盖博·提奥从事特效制作行业20年,现任尼尔森大学动画和影视特效专业教授。曾帮助多所著名院校,如萨凡纳艺术学院、纽约理工大学等建立动画与影视特效专业。其学生遍布世界各大影视工作室。在当天的讲座中,盖博介绍了他在行业和各个院校工作的经历,他指出学校的专业教育和行业特效工作室要建立联系,让学生能够参与实际的行业项目从而具备专业的特效工作技能。学生在学习特效的过程中,要具备数学、物理、拓扑等学科基础知识,同时掌握各种特效软件与合成技术。盖博还就艺术院校特效技术的教学给在场专业老师提出了一些有效建议。

image.png

  当天,安通和盖博还与石超群,宋兴华两位国内特效从业者进行了现场对话,探讨了未来AI与视效结合的发展趋势、国内外影视行业视效工作机制的差异,学校学生参与产业项目的可行性策略等话题。几位专家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回答了学生关于5G对特效行业的影响,电影特效与实景实拍之间的关系等专业问题。

image.png

  此次活动是“丝绸之路电影节大师讲堂”的第一期,由西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有限公司、CGX STUDIO、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共同主办。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很高兴遇见你,亲爱的小朋友 ——西安市曲江第四小学2019“入学礼”活动 下一篇:西安航空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