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西安航空学院多举措加强红十字会工作

教育首页列表 华商网 2019-09-07 13:11:38
[摘要]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9月2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西安航空学院红十字会路媛同学作为陕西省会员代表团唯一的大学生代表赴京参加了本次大会。

  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9月2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西安航空学院红十字会路媛同学作为陕西省会员代表团唯一的大学生代表赴京参加了本次大会。

  近年来,西安航空学院红十字会在该院党委的领导下,在省红十字会、校团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高校服务社会职能与大学生实践成才目标,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多措并举加强该院红十字会组织建设与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该院红十字会先后荣获国家级集体荣誉12项、省级集体荣誉13项,连续四年荣获“陕西省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image.png

西安航空学院路媛同学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推进理论研究,夯实品牌发展。该院红十字会始终坚持以项目创新推动服务水平发展,积极申报各类理论研究及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其中《博爱三秦——情系马路天使》《“救”在身边——红十字助力脱贫》《安全同伴——红十字安全小课堂》等12个重点项目获得国家级、省市级的支持,涵盖儿童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禁毒防艾、保护易受损群体、救护知识普及等多个方向。

  ——加强专项学习,提升骨干素养。为提升红会干部的专业技能,该院红十字会先后选派20余名红十字会骨干参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红十字青年国际交流营、海峡两岸青少年红十字人道之旅夏令营、中国红十字会青年骨干训练营、陕西省红十字会青年骨干训练营、“探索人道法”项目师资培训班、陕西省“无偿献血”法律法规与知识普及培训等国际国内交流活动,通过交流学习提升红十字会骨干成员的专业素养与业务水平,加深他们对人道主义精神的理解,升华他们博爱、奉献的精神,为该院红十字志愿活动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image.png
西安航空学院路媛同学与陕西省代表团全体成员合影

image.png
西安航空学院红十字会
image.png
西安航空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参加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颁奖礼

image.png

西安航空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讲解

  ——强化志愿服务,突出实践效能。2018年以来,该院红十字会先后开展爱心学堂支教(藏族)、关爱易受损群体、“5·8博爱周”、禁毒防艾宣讲、应急救护演练、关爱环卫工人、千人救护培训及学校各类活动与赛事救护站等红十字会特色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89次,会员参与人数1034人,服务时长总计超过6000小时。2017年至今,累计献血人数2505人次,总计献血量达891600ml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教师节马上要来啦:这些年来教师队伍有了哪些变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