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陕师大实小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

中小学动态 华商网 2019-08-29 09:40:13
[摘要]8月28日,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的校园里欢歌笑语,500余名新一年级可爱的“小萌豆”们经过6天的入学体验活动,终于迎来了令他们值得铭记一生的入学礼,正式加入到陕师大实小的大家庭里。

  秋天像一个淘气的小精灵,

  嗖的一下就钻进了校园,

  躲进了学校的树丛里,

  也藏进了小朋友们的书包里……

image.png

  8月28日,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的校园里欢歌笑语,500余名新一年级可爱的“小萌豆”们经过6天的入学体验活动,终于迎来了令他们值得铭记一生的入学礼,正式加入到陕师大实小的大家庭里。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长罗坤、副校长张婉玲、全体行政管理层、教师,以及一年级新生、家长等1300余人,一同参加了这个隆重而热烈的入学仪式。

image.png

  罗坤校长精彩致辞,谢亲恩、拜师礼,将梦想卡“投递”到时光邮箱里、放飞梦想气球,还有孩子们精彩的韵律操表演,在暖心又特别、仪式感十足的入学典礼上,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家长们也收获着满满的感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为每个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神秘礼物——由十余名知名书法家亲笔手书、饱含着墨香的入学通知书,更是让孩子和家长们惊喜不已,瞬间刷爆朋友圈。

  陕师大实小的用心、用情、用爱之举,映照着每个孩子的七彩童年,也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家长。

image.png

  用心

  一份手写入学通知书的良苦用心

  “祝贺你已成为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一名学生,希望你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自信、乐学、阳光、向上,做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中国人,像蒲公英一样怀揣梦想自由飞翔。”入学典礼上,十余名知名书法家亲笔手书的500余份入学通知书经过精心装裱,由校长带领学校管理层,郑重又开心地交到每一个孩子的手里。

image.png

  孩子们手捧这份特别的入学通知书,懵懂的他们虽然只能看懂上面自己的名字,但劲健隽雅、风格各异的书法还是“成功”地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这上面写的什么字,能给我读一读吗?”“这些字写得真好看”“以后我要好好学习,把上面的字都认全”……

  在这份用心的背后,是陕师大实小和书法家们对孩子们的良苦用心:希望孩子们通过入学通知书中饱含墨香的每一笔,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牢记使命,将中国优秀的书法文化传承并发扬开来。

image.png

  用情

  “谢亲恩、拜师礼”的满满深情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将传统文化中“恪守孝道、尊师重教”的思想根植于心,谢亲恩、拜师礼是学校每年入学典礼的重要环节之一。

  入学仪式上,孩子们小小的身躯面向老师、父母深深一拜的瞬间,感动着现场所有的人。这一拜是孩子们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谢;这一拜,是老师接下了一份责任,一份担当;老师的深深一鞠躬,则是对孩子的一份平等与尊重,一份爱与承诺,而老师与孩子们的相互还礼,则意味着从此家校携手、合力守护共同的孩子。

image.png

  “从今天起,我们的小学生活就开始了!以后,我们一定会认真聆听老师的教导,遵守校纪校规,虚心地向大哥哥、大姐姐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少先队,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请爸爸、妈妈们放心,请老师们放心!”103班郭泽勋的童音萌语道出了孩子们的心声。

  “走进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优美的学习环境、热情博学的老师、礼貌活泼的学生,让我为选择了这所学校而感到自豪和庆幸。我们每一位家长把孩子送到这里,就是选择了信任学校,信任甘为人梯的老师们。衷心祝愿同学们在这里收获知识、健康成长!”105班李啸天的爸爸李和作为新生家长代表,也表达了家长们的感受和心愿。

  用爱

  放飞梦想守护孩子的纯真

image.png

  孩子们一走进校门,可爱的卡通人偶让就让他们眼睛发亮,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梦想起航”这个学校特地为一年级小朋友们设计的环节里,孩子们把一张张载着自己小小心愿的梦想卡投向“时光邮箱”时,至此,梦想的种子在实小这块爱的土壤里落地。六年后,它们会穿过“时光隧道”,再次与孩子们见面,一同来见证梦想的种子是否已经生根发芽。对孩子而言,这无疑是一场奇妙之旅。

  当“小小蒲公英,励志去远行”的口号响起时,孩子们放飞了梦想和希望,近500只彩色气球带着他们的小小心愿一同飞向蓝天。

  在入学典礼上,最让人难忘的莫过于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和快乐的身影。在陕师大实小,每一位老师都要有爱、懂爱、会爱,用对孩子发自内心的爱和默默付出,来守护这份珍贵的童心与纯真。

  “今天我们为新一年级的学生举行了这样一个隆重而又热烈的入学典礼,目的就是通过这种仪式感,让孩子从踏进校门的那一刻,铭记童年的这种幸福,让每一个孩子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自己已经成为了一名小学生,要牢记学校家长社会的期待,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陕师大实小校长罗坤表示。

  校长致辞

  入学典礼上,陕师大实小校长罗坤在致辞中言辞恳切地为新入学的一年级新生以及家长和教师们分别送上了四个词语的教育“箴言”。

  致孩子

  规矩:每一个孩子在走进校园的那一刻,就要向文明学习,向每一个优秀的人学习,因此每个孩子应该有规矩。这个规矩就是学校对小学生的要求和标准,希望孩子们牢记规范,养成良好习惯。

  榜样:希望你们能够选好成长路上的榜样,从身边找起,老师、同学都是我们的榜样,同时我们也希望每一个小同学成为他人的榜样,成为我们师大实小的榜样。

  习惯:要牢记自己成为一名小学生了,有很多习惯在等着你们去养成: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等,良好的习惯将伴随我们健康成长,将会对每个人的一生产生深远的影响。

  反思: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希望你们不断地超越自己。利用反思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致老师

  平等:老师要俯下身子、弯下腰和孩子平等地对话,和孩子达成心理上的平等,这里面有老师的教育智慧和专业,更重要的是要有爱。

  耐心:对我们的孩子要耐心一点,再耐心一点。希望老师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把孩子引导好、教育好,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智慧:一个没有智慧的教师永远不可能成为优秀的教师,要不断地学习,用教育的智慧开启孩子的童年,点亮孩子心灵的航灯。

  分享:要相互分享教育经验,打开心扉,智慧共享,会分享的教师是幸福的。

  致家长

  陪伴:希望家长用智慧陪伴孩子,付出时间与情感,牵着孩子的手慢慢地去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就会发现,父母与孩子之间是相互滋养、相互教育、相互陪伴。

  欣赏:时时刻刻用赏识的目光看待我们的孩子,时时刻刻把我们的鼓励、赞扬、接纳等送给孩子,相信在父母的鼓励和肯定中,他们会成长地更快更好。

  沟通:一个善于沟通的家长将是一个成功的家长,要和孩子、老师进行沟通。

  放手:孩子跨进小学校门,家长应该学着慢慢放手,多让孩子自己去感受,希望我们的每一个孩子像雏鹰一样搏击长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陕师大 实小 入学典礼

上一篇:全国学生营养办预警:严格落实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