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职扩招 西安外事学院圆你当初大学梦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8-12 10:04:48
[摘要]西安外事学院积极响应国家高职扩招100万号召,面向陕西户籍的普通高中、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专门开启招生通道,25个热门专业让更多的人圆梦大学,享有优质教育资源。

  西安外事学院积极响应国家高职扩招100万号召,面向陕西户籍的普通高中、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专门开启招生通道,25个热门专业让更多的人圆梦大学,享有优质教育资源。

  面对即将到来的扩招新生,西安外事学院从上到下,全部门协调、全员动员,满怀热情迎接八方学子的到来。学校把高职扩招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2019年8月10日,学校召开百万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推进会,学校领导,各工作部、各学院、招生办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全体参会,共同总结工作进展、商议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学校董事长黄藤在会上强调,学生全体教职工都要以高度的自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要求,这是国家发展的需要,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是更多的人求学发展的需要。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高职扩招工作中来,让错过外事学院、以前没机会进入外事学院求学的人圆梦大学,用知识改变命运。

image.png

学校召开百万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推进会

  西安外事学院切实做好招生工作,提前安排好入学教育工作。教学与研究工作部部长潘君讲道,为了保证扩招新生的教学,科学编班、做好开课安排等都在紧锣密鼓准备中。学校招办主任张涛对招生具体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从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核办法到招生宣传工作方法与内容都一一解读,目前学校招生工作有序进行,计划完成顺利。

image.png

专业周到热情的招生服务

  西安外事学院以努力与实力成为“学生最满意院校”。学校创建于1992年,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国际化、应用型、综合性、高水平普通本科高校,地处国家级高新区腹地,被上千家高新企业环抱,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并同海内外知名大学联办研究生教育。学校以国际化、应用型、综合性特点蜚声海内外,学生就业、创业、升学、留学均领先全国同类院校,已培养20余万优秀人才。学校是陕西省同类院校中唯一蝉联全省就业先进单位的高校,校领导与北大、复旦、南科大等大学校长同获“中国好校长”殊荣,多次问鼎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榜首,并被权威媒体赞誉“学生最满意院校”,获评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

image.png
image.png

70亩鱼化湖碧波荡漾,建筑中西合璧

  外事学院的高职优势得天独厚。首先,学习气氛浓厚,学校在校生2.2万余人,其中70%为本科学生,校园环境优美。还有,教学设备及师资共享,学校现有470余名高级职称人才,820余名硕士、博士从事一线教学,高职学生入学后可同时享有国际化、综合性本科院校的资源。最后,学生梦想还能延伸,学校多元化打造专本直通车,本科生学分可以直接转移至国外大学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所有高职专业均可专升本,打通高职、本科、研究生升学通道。

image.png

200余个专业实验室和校外实验实训基地

  特别链接一:25个热门专业为你而来

image.png

  特别链接二:高职扩招报考流程要点

  一、报名条件

  申请参加本次高职扩招专项补报名的考生,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3.具有陕西户籍的普通高中、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

  已参加本年度高考统考报名、“三校生”单招报名和6月初高职扩招专项第一次补报名的考生,不再参加本次扩招补报名。

  二、资质审核

  拟参加本次高职扩招专项补报名的考生,可于网上报名前,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前往户籍所在地县(区)招生办领取《高职扩招专项补报名申请表》。

  ◆退役军人考生,还应前往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认定退役军人身份;

  ◆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考生,还应前往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身份;

  ◆新型职业农民考生,还应前往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认定新型职业农民身份。

  三、网上报名

  时间:8月8日至8月20日

  方式: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并完成网上补报名手续。

  四、考生院校申请

  2019年8月16日至25日,符合申请资格条件的考生依据本人意愿登录陕西省高职教育分类考试招生网上管理平台向有关高职教育院校提出入学申请。

  五、体检

  2019年8月22日前,各地对参加本次补报名的考生进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体检工作按照国家及我省有关规定执行。

  六、考核办法

  对于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方式。

  对于退役军人和下岗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学校根据基本培养要求,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测试成绩录取。

  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高职院校予以免试录取;对于获得相关职业资格(技能)证书的人员,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

  参加全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或联考并取得合格成绩的考生,以统考或联考成绩作为艺术类专业的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可参加相应专业的考试招生。(文/武凡)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高职 扩招 西安外事学院

上一篇:西安万通汽车学校再“升级” 着力打造职业教育新高地 下一篇:水墨江南展启迪风采,圆梦绍兴达学子愿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