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与你同行------欢迎广大学子报考西安市车辆中学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8-02 12:31:46
[摘要]西安市车辆中学始建于1962年,位于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商圈核心区,东邻汉长安城,文化底蕴深厚,西接建章路,交通便利。
image.png
image.png

  西安市车辆中学始建于1962年,位于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商圈核心区,东邻汉长安城,文化底蕴深厚,西接建章路,交通便利。学校是陕西省标准化高中,陕西省素质教育优秀学校、西安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实验样本校,西工大附中—车辆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成员校。现有专任教师122名,中、高级教师占教师总数70%以上,省、市、新区“教学名师”20余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重质量 抓教研 成果丰硕

  为办有质量的高中教育,学校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积极探索,提出了“一个追求”、“两个坚持”、“三个特色”、“四个自信”的办学思路。根据中共中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结合西安市、西咸新区“数字校园”、“智慧校园”建设要求,加快教学信息化建设步伐,依据校情在初高中组建了6个平板电脑教学班,成功实施“翻转课堂”教学。信息化教学效果显著,教研成果丰硕:成功申请了陕西省规划课题《以学习者为中心的翻转课堂教学设计实践研究》,信息化创新课堂有20人次获区级以上奖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校以新课程和新高考改革为中心,借西工大附中—车辆中学“名校+”之东风,全面更新一线教师的教育理念,为一线教师提供各种发展平台。2018-2019学年,学校教科研成果丰硕,共有70多人次获区级以上奖励,教师有100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得市级以上优秀奖项。随着教师的专业成长,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肖作人同学获得了2018年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陕西赛区决赛三等奖、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陕西赛区三等奖。胡笳秋子同学获得第27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陕西赛区》联赛三等奖。屠宇宁、相荣恩、段鑫濛同学分别获得了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重德育 抓养成 全员育人根据学校“抓德育 促智育”政策引领,近年来不断探索新时代育人特色,在对照落实教育部“六个育人”方式的基础上,结合校情,开展了“唱响三歌”、“日讲格言”系列养成教育特色活动;重视学生自主管理,重点开发社会实践、探索类课程,瞄准高校自招要求,提前介入学生人生规划,面对未来培养人才。高中部学生参加西安市“丝路我知道”大赛获得第二名。高中部“馨雅社团”在西咸新区第二届“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得三等奖。2019年7月陕西省教育系统“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比赛中,贾懿琳同学获得演讲一等奖,李宜之获得朗诵三等奖。7月31日由国家教育部关工委全国青少年“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组委会在中国革命胜地延安举办了“我为祖国点赞”研学、演讲朗诵交流展示暨总结大会上贾懿琳同学作为陕西代表队成员,以作品《中国青年能为世界做些什么》参赛,并以95.82的高分位居第一,获得全国高中演讲组一等奖。

image.png
image.png

  重特色 抓落实 亮点突出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自己的特色。根据沣东新城教育局“两园四化”要求,学校确立了特色强校的奋斗目标。为此学校提出通过社团引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不断提升学生素质教育,办出特色,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支撑。目前,学校社团组织14个,其中:学校啦啦操社团在2019年西咸啦啦操联赛总决赛中获得两项冠军,在刚刚结束的陕西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上,我校啦啦操队获得第三名;NOC社团成员梁圣泽同学荣获全国第十五届“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应用数学高中组决赛一等奖;机器人社团成员孟乐萱、宋张郭智荣获全国青少年北斗科技实践活动“我是北斗观察哨”三等奖;学校是国家教育部认定的首批校园篮球、足球特色学校。2019年学校足球社团在陕西省西咸新区运动会上取得了高中组男足、女足两项冠军和初中女足冠军。

image.png
image.png

  重现实 抓机遇 再攀高峰

  2019年学校发展进入全新的阶段。

  自4月9日西工大附中—车辆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揭牌以来,西工大附中大力支持车辆中学的教育教学工作,派遣把关教师到车辆中学举办了中考备考指导和青年教师培训,车辆中学也安排教师前往西工大学习交流。为了进一步发挥西工大附中“名校”的辐射作用,让车辆中学高中生能够就近接受西工大附中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双方决定将在车辆中学组建高中联办班。高中联办班的老师由两所学校共同选聘、选拔,西工大选派把关教师定期不定期参与联办班授课;车辆中学与西工大附中将做到教师教研同步,学生测试同步,并做到信息资源共享;联办班的任课教师与西工大的同学科骨干教师“一对一”结成对子,确保教学质量。“名校+”工程将助力我校攀登新高峰。

  6月14日,《沣东新城关于在西安市车辆中学推行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落地,此方案旨在打破原有体制,教师全员竞聘上岗,实行合同制管理。这种新机制将极大地激活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有利于我校教育教学成绩再上新高度。

  由沣东新城管委会投资近2亿元,总建筑面积达2.9万平方米的集教学、实验和办公为一体的教学楼及体育馆将于2019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全新的、现代化的校区将为我校进一步提升办学品质和汇集优质资源搭建理想的教育空间。

  新契机已现,新机制落地,新校区建成,学校将以创建“陕西省示范高中”为目标,脚踏实地,继续努力,续写学校新篇章,再铸车辆新梦想。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杨姗

相关热词搜索: 报考西安市车辆中学

上一篇:陕西省标准化高中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2019年高中招生简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