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工程大学赴北川“四海同音”暑期实践团推普工作圆满结束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7-28 09:42:48
[摘要]​7月21日,西安工程大学赴北川“四海同音”推普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安昌镇金霞社区日照中心进行了“推普小课堂”成果汇报展演,圆满完成了本次赴北川羌族自治县的推普工作。

7月21日,西安工程大学赴北川“四海同音”推普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安昌镇金霞社区日照中心进行了“推普小课堂”成果汇报展演,圆满完成了本次赴北川羌族自治县的推普工作。

汇报展演以师生家长共同参与的形式展开,孩子们用一首《热爱祖国》的精彩朗诵掀开了展演的序幕,稚嫩的童音声色规整的展现了一颗颗赤子之心对祖国饱含的热爱。实践团播音主持专业的小老师们也披挂上阵,《南方北方》的深情诵读尽显自身扎实的专业功底,同时蕴藏着这些来自北方的小老师对自己这些南方的学生们“相见时难别亦难”的难言挚诚。

image.png 

(图为《热爱祖国》朗诵场景)

image.png 

(图为《南方北方》诵读场景)

image.png 

(图为《爱我中华》合唱成员留影)

展演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安昌镇人民政府部分领导、金霞社区主要干部以及学生家长一致高度评价了“四海同音”实践团本次推广普通话的教学成果,对实践团成员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及专业知识素养表示赞赏。安昌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周涛表示,愿双方以建立西安工程大学北川羌族自治县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在志愿服务等领域的相互协作,共同为当地发展献计出力,同时向实践团队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西安工程大学的志愿者们来年再次来安昌实践。

image.png 

(图为本次“推普小课堂”全体参与人员留影纪念)

image.png 

(图为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是日,应同在北川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中山大学团队邀请,西安工程大学赴北川“四海同音”推普脱贫攻坚实践团在“推普小课堂”成果汇报展演结束后,赶往新北川县图书馆与中山大学赴北川实践团携手开展“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当好中国人”的联谊小课堂,为当地的小朋友教授最后一课同时也向图前来书馆看书的民众展开普通话推广工作。

image.png 

(图为实践队员向民众进行普通话推广)

image.png 

(图为实践队向图书馆管理员发放普通话推广手册)

西安工程大学的师生们以“说好普通话”为侧重点纠正孩子们不标准的普通话发音,而中山大学的同学们则以“写好规范字”为突破口教授孩子们正确的书写规范。双方亲密合作,互为补益共同为孩子们教授了一堂兼顾教育意义和爱国教育的精彩课程,也为源远流长的两校情谊留下了新墨红章。(通讯员 柯程文)

image.png 

(图为西安工程大学与中山大学的实践团成员们共同开展活动)

image.png 

(图为西安工程大学实践团与联谊小课堂的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新华特色学院发布暨产教融合校企签约仪式盛大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