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第24届中国大学生网球赛举行

高校动态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9-07-25 09:39:28
[摘要]“农行杯”第24届中国大学网球锦标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大网赛”)暨第十九届中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近日在西南大学举行。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执行,西南大学承办。

  “农行杯”第24届中国大学网球锦标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大网赛”)暨第十九届中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近日在西南大学举行。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执行,西南大学承办。

  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180所高校的学生、学校领导、专家教授赴渝参加比赛。其中,829名选手参加学生组比赛,项目为团体赛和单项赛,各设立甲乙丙丁四个组别,各组别决出前八名。263名学校领导、专家教授参加“校长杯”网球比赛,213名参加领导组的选手分设甲乙丙三个组别,其余50名选手参加专家教授组比赛,各决出前八名。

  参与本届大赛的大体协工作人员、裁判员达160人,学校工作人员150余人,学生志愿者330余人。日前,全体志愿者接受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礼仪、校史、管理、救护等多个方面;接待组、宣传组、竞赛组、后勤保障组、安保组、医疗卫生组等各组陆续进行业务培训;西南大学还对第五运动场、网球中心、第二网球场等场地进行施工,改造完成高等级网球比赛场地25片,多措并举,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本届赛事融合了网球竞赛、学术研讨、网球文化交流、校长论坛、嘉年华晚会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全国高校多元的体育文化和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全面体现了大学体育在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在培育人才上发挥的作用与担当。

  大网赛是全国高校最高级别的网球赛事,也是大学生体育协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年度赛事。举办该赛事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全国高校之间的体育交流,推动网球运动在大学校园的普及。


编辑:杨姗

相关热词搜索: 第24届 中国大学生网球赛 西南大学

上一篇: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的发展与改进 下一篇:中国东盟高教合作形式多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