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全国已有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4126所

中小学动态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9-07-25 09:26:00
[摘要] “目前,我们已在全国38万所中小学中遴选认定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4126所,设立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38个,遴选校园足球试点县(区)135个。” 在今天召开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

  “目前,我们已在全国38万所中小学中遴选认定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4126所,设立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38个,遴选校园足球试点县(区)135个。” 在今天召开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

  王登峰表示,校园足球发展坚持普及为主,凸显全面育人。以帮助学生在足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目标,加强青少年校园足球推广普及。构建了“特色学校+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试点县(区)+改革试验区+‘满天星’训练营”“五位一体”的校园足球立体推进格局。

  目前,全国已布局建设“满天星”训练营47个,招收高水平足球队高校181所。制定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面向近2000万在校生每周开设1节足球课、组织课余训练和校内联赛。

  据学生体质健康系统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显著优于非校园体育项目特色学校,2016年至2018年的学生体质健康综合评定结果显示,3年的校园足球学校学生体质健康的优良率和达标率均高于非校园体育项目特色学校学生,特别是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生的优良率在3年里持续升高,增幅明显高于非校园体育项目特色学校,而体质健康不合格率呈逐年下滑的趋势。这些结果显示积极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对于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起到了显著促进作用。


编辑:杨姗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 校园足球特色 学校 24126所

上一篇:小升初"分班考"倒逼"超前学"!重点班存在很隐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