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赴照金暑期支教团用艺术支教去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7-24 10:39:49
[摘要]西安工程大学赴陕西照金“以美育之金,照希望之光”暑期社会实践前往铜川照金开展了“传承革命精神,助力儿童美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参观红色革命纪念基地和爱心义务支教两部分组成,为期一周时间。这次红色教育让同学们对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西安工程大学赴陕西照金“以美育之金,照希望之光”暑期社会实践前往铜川照金开展了“传承革命精神,助力儿童美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参观红色革命纪念基地和爱心义务支教两部分组成,为期一周时间。这次红色教育让同学们对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西安工程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用自己爱心和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仅收获了自身的成长,同时也为孩子们点亮希望,放飞梦想。

image.png

  

     艺术支教,助力乡村教育

  7月15日志愿者们在照金村委会设立了美术教育班,并以饱满的热情准备迎接到来的孩子们。随后,家长领着孩子们陆陆续续来到他们的指定地点上课。

  课堂上,志愿者们利用自身所学专业优势,将艺术与理论实践充分结合进行了教学,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课后,他们带着孩子们玩益智游戏,劳逸结合,教学活动普遍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他们也努力发挥着专业特长,用艺术支教去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image.png


       风雨无阻,积极爱心支教

  支教期间,照金的天气晴雨不定,但志愿者们的支教工作一直准时进行着。走上讲台,是孩子们的课堂,也是志愿者们的课堂,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给了支教成员战胜困难的力量。“老师,老师,我们今天学什么啊?”“老师,我会画小狮子和小猪,一会儿画给你看哦。”孩子们一声声清脆的声音打破了小老师们的思绪,望着孩子们一双双好奇而纯净的双眼,那一刻,志愿者们只愿点亮孩子们心中关于艺术与梦想的微束星火,并从中找到最好的我们。

image.png

        

      世界很大,广阔天空任你飞翔

  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后,孩子们举着自己的作品拍照,露出天真烂漫的笑脸。“经山历水也要笑的灿烂”,愿你们翱翔出属于你们的天地,创造属于你们的辉煌,祝福你们!

  通过此次实践,希望每个留守儿童都能感受到外界的关怀与关爱,在这个充满阳光和温暖的环境成长。与留守儿童的交流拉近了我们与留守儿童之间的距离,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缺少父母的陪伴对他们的成长是很大的损失,甚至会影响他们的将来。社会各界力量也应该向留守儿童这个集体投入更多的关注帮助,给他们营造一个温馨的童年。

image.png

     这次照金之行让同学们对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西安工程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用自己爱心和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仅收获了自身的成长,同时也为孩子们点亮希望,放飞梦想 。


编辑:杨姗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工程大学 陕西照金 暑期支教团

上一篇:陕西师范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红船印初心•科技聚未来”学生骨干 嘉兴宁波专项调研圆满结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