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暑期实践团赴临潼铁炉镇进行支教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7-20 10:10:09
[摘要]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正如《礼记》所言,教育“行教人之责,起育才之用”。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于7月17日至22日赴临潼区铁炉镇铁炉中学,开展以“青青仓木,始于关爱”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正如《礼记》所言,教育“行教人之责,起育才之用”。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于7月17日至22日赴临潼区铁炉镇铁炉中学,开展以“青青仓木,始于关爱”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image.png

7月17日早9点整,实践团一行19人于西安工程大学正门集合。经过了四十分钟的车程,顺利抵达铁炉中学。尽管当天临潼大雨倾盆,但实践团成员们依旧热情洋溢。到达学校后,铁炉初级中学副校长邓彦荣、初三年级主任陈学良与实践团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具体安排实践团的住宿、伙食和课程安排情况。

image.png

下午实践团在党团会议室就相关的课程任务安排,开了首次正式的全体会议,以保证活动有序开展,工作有质完成。晚上7点,支教工作的正式开展。支教组的老师和班级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营造出轻松愉快的气氛,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讲解,进一步拉近了大家之间的关系。同时利用一节晚自习的时间播放了西安工程大学的宣传片“织梦”及西安工程大学四十周年校庆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教学环境,近距离接触大学校园生活。

image.png

7月18日,实践团成员按职分工,开始新一天的工作。支教组成员党团活动室召开例会,并就第一天晚自习中同学们的表现发表意见,“有问题则解决,态度好需勉励”。通过昨天对初三教学情况和学生状况的详细了解和有效认知,支教组再次完善教学计划,调整课程方案,以便于学生们能在丰富有趣的课程里查缺补漏、提高自我。

image.png

晚上7点,实践团成员又开始了支教工作。解答同学的疑难杂问并正确地引导同学们预习课程。晚自习还安排了美术、音乐、趣味英语等拓展课程和趣味活动。其中,在英语趣味脑筋急转弯环节中,同学们面对问题态度积极踊跃,思维灵敏快捷,使严肃的问题趣味化,简单的回答个性化。讲台上,老师们认真负责,开展活动的同时也注意维护课堂秩序。讲台下,同学们多角度多方式思考问题,用新颖的回答赢得老师的赞许,激发更多同学的参与兴趣。

image.png

image.png

整个实践活动安排科学、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极大地调动了铁炉中学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支教组成员用广博的知识、鲜活的事例、活跃的思维让孩子们提高了学习的兴趣。整个支教活动不仅密切贴合实践主题,更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良好的激励效果。本次赴临潼铁炉中学支教工作,有助于讲好“西工程大助教故事”,传播好“临潼铁炉中学的办学理念”,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积极的正面作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汽大开启丰收模式 校企合作大会再获大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