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特色作业乐了学生娃娃

教育首页列表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19-07-16 13:44:58
[摘要]​听一听夏天的蛙鸣、看一看夏日的雷电、赏一赏美丽的荷花、尝一尝甜美的瓜果……夏日的江城宛若一座荷花园,武汉市十余所小学的学生们近日都收到了一份应景的暑假作业通知。

  听一听夏天的蛙鸣、看一看夏日的雷电、赏一赏美丽的荷花、尝一尝甜美的瓜果……夏日的江城宛若一座荷花园,武汉市十余所小学的学生们近日都收到了一份应景的暑假作业通知。

  “我一直在城市生活,没有听过成片的蛙鸣,也没有好好地欣赏荷花。”武汉市江汉区取水楼小学四年级学生罗伊婷表示,这样的作业真有诗意,也提醒她要更细心观察生活、亲近自然。

  学期结束,湖北省各地中小学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暑假作业,有趣又有料,让学生们欣喜不已。

  “连续记录7天家里的用电情况,包括电能表的示数、当日气温、各种电器大约使用了多长时间……”武汉市第四十五中学的暑期作业别出心裁,学生们需要自己设计表格,汇总用电情况,写成观察报告并向家人提出至少一条节能倡议。

  为鼓励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会学习,襄阳市大庆路小学让每名学生认领一盆植物,观察它的生长过程,并用画画的形式记录下来;宜昌市二十五中布置了“看书纠错”的暑假作业,培养学生们“学则须疑”的精神;十堰市竹溪思源实验学校布置了亲子实践作业,要求一家人一起去菜市场买菜,一起看望一次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

  学生身心健康也被放在了重要位置,今年不少学校开出“体育暑假作业”清单。十堰市武当路小学让学生们选择跑步、跳绳、打篮球等运动,每天保证有10小时睡眠、1小时体育运动时间,并拍下运动时的矫健身影。

  武汉市江汉区邬家墩小学的暑假作业中充满了“武”元素,如自学一节“武咏”课,背诵一首关于武术的诗歌;自学一节“武赏”课,看一部武术电影。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襄阳市恒大名都小学让学生们围绕这一主题,观看《港珠澳大桥》《最美公路》《航拍中国》等纪录片;武汉市中华路小学请学生们探寻江城文化,寻访古迹、参观博物馆等,拍摄一组最美家乡风景;竹溪县城关中学鼓励学生们通过照片、小日记、手抄报等形式,展现家乡巨变,增强爱国情怀……一份份特色作业,丰富了学生们的假期。

编辑:杨姗

相关热词搜索: 特色作业 学生

上一篇:篡改志愿相当于“劫取”他人前途和命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