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体验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相关研究课题启动

教育首页列表 新华网 2019-07-11 10:40:55
[摘要]5日,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等21家单位联合发起,北京早期教育发展促进会体验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体验教育专委会”)在北京大学正式成立。

  (原标题:体验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相关研究课题启动 )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王琦)5日,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等21家单位联合发起,北京早期教育发展促进会体验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体验教育专委会”)在北京大学正式成立。64位来自全国高校、职业学校、中小学、教育行业组织、教育研究机构、教育服务企业的代表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满生领衔的56位中外专家组成专家团队。

北京大学拓展与户外研究中心主任,体验教育专委会理事长钱永健发言

北京大学拓展与户外研究中心主任,体验教育专委会理事长钱永健发言

  北京大学拓展与户外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副教授钱永健当选首任理事长,北京早期教育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启生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首都体育学院教研室书记鹿志海、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体育部主任胡浩、中少童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谭从熬当选副理事长。

  钱永健介绍说,体验教育专委会将充分发挥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开放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为代表的高等学校在体验教育方面的专家资源和学术积累,团结全国关心和参与体验教育工作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教育机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及各界人士,关注各国研究儿童与青少年体验教育的理论前沿与创新实践,立足北大、服务全国、联接世界。

  据了解,体验教育专委会将立足北京大学,整合中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体验教育学术课题研究,开发科学、系统、有效的系列课程,探索体验教育行业规范和标准,培养体验教育行业专业人才,搭建儿童与青少年体验教育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体验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体验教育专委会将面向全国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教育机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发展“会员单位”,在全国有代表性的区域发展创建“体验教育实验区”、“体验教育实验校”、“体验教育示范基地”,联合北大探索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区域体验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推进全国儿童与青少年体验教育创新发展。

  体验教育专委会秘书处设在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由北京大学拓展与户外研究中心负责日常事务,接受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和北京早期教育发展促进会的领导。体验教育专委会在部分省市设立学术办公室,负责学校联络、课题申报、培训组织、学术服务、合作拓展等。

  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教育行业组织、基层学校的约150位代表参加了这次大会。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体验 教育 专业

上一篇:娃不爱运动就赖家长?青少年体能教育何去何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