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大赛圆满落幕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7-09 16:39:10
[摘要]近日,随着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决赛评选工作的完成,作品奖项逐一公布,标志着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圆满落幕!

  近日,随着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决赛评选工作的完成,作品奖项逐一公布,标志着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圆满落幕!

  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祭陵办主办,西部网、公祭轩辕黄帝网承办。本次活动是陕西省公祭轩辕黄帝的系列活动之一。

  367所学校33501人参与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

  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于2019年4月1日启动以来,大赛共收到来自367所学校的33501幅参赛作品。其中104所幼儿园、223所小学、40所中学参与。

  今年的少儿书画活动首次设立校园分会场, 经过分会场筛选,共有5997幅优秀作品进入初赛。经过评委的评选,2000名学生进入决赛。

  5月11日,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总决赛开赛,累计举办八场总决赛,2000名学生参与现场绘画。

  大赛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由西安美术学院专家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14名,42幅二等奖42名,三等奖82名,优秀奖241名,纪念奖若干名。获奖名单已在微信公众平台“娃呀”平台公布。

  此外,今年的书画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形成多方面的立体互动,线上平台总访问量达到1644982次,586084人次参与线上平台作品关注及黄帝文化问答。

  今年的少儿书画大赛由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王卫民等6名专家教授担任评审。评选过程中,老师们对比往年作品,今年的绘画作品在内容上更加生动,场景想象也更加丰富,逐渐摆脱了惯有的思维去作画,能够对“黄帝”这一形象进行深刻领悟,又结合生活,迸发出很多精妙的创意。

  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借助黄帝陵这一精神标识,以书画的艺术形态表达孩子们内心对黄帝文化的理解,引导孩子们了解黄帝文化和传统文化。

blob.png

  4月1日上午,“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正式启动。

blob.png

  5月11日,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总决赛(第一站)成功在保利天悦售楼处举办。

blob.png
blob.png

  5月25日,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总决赛(第二站)成功在启迪佳莲未来科技城举办。

blob.png

  5月26日,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总决赛(第三站)成功在西安市浐灞第二小学举办,600名选手,1000余名家长参与现场绘画,描绘自己心中的黄帝陵。

blob.png

  6月9日,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总决赛(第四站)成功在西安市金地广场举办。

blob.png
blob.png

  6月14日至15日,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总决赛(第五站)成功在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举办,来自全省30所学校1000余名小画家参与2019年“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大赛的最后一场决赛。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6月21日,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决赛评选圆满落幕,现场汇聚3000余幅决赛作品。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黄帝陵 少儿书画

上一篇:西航职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出征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