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德国拉腾市市长卡尔•韦伯率团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6-27 13:53:08
[摘要]6月20日上午,德国拉腾市市长卡尔•韦伯率领该市政府及企业代表团一行9人在德国陕西商会会长李奇陪同下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成员包括尼德兰根县、苏斯图姆县县长,埃姆斯企业协会负责人、康迪逊机械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负责人。党委书记惠朝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与来宾在崇文楼会议室座谈交流。

  6月20日上午,德国拉腾市市长卡尔•韦伯率领该市政府及企业代表团一行9人在德国陕西商会会长李奇陪同下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成员包括尼德兰根县、苏斯图姆县县长,埃姆斯企业协会负责人、康迪逊机械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负责人。党委书记惠朝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与来宾在崇文楼会议室座谈交流。

blob.png

  惠朝阳书记对拉腾市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和与德国的教育交流合作情况后,他表示,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了要借鉴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建设国际一流高职院校,与国际一流企业对接是实现学院可持续发展的方向,服务地方国际一流企业是我院今后的合作重点。拉腾市与陕西交往源远流长,合作基础良好,希望能与拉腾市建立合作项目。就今后的合作方向,他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学院重视与德国开展师生交流等教育交流合作,希望代表团能为陕西工院与德国院校开展教育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促成更多的合作项目。二是希望发挥我院优势,服务德国在华,特别是在陕企业,校企合作制定国际课程标准,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争取打造校企人才培养基地。

blob.png

  卡尔•韦伯市长对陕西工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院的办学条件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赞同惠朝阳书记提出的与德国合作的两点希望。在介绍了拉腾市和德国的职业教育情况后,他表示,拉腾市重视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拉腾市欢迎陕西工院学生能够赴德国职业院校交流学习并在当地的就业,以帮助该市解决人力资源短缺的困境。就校企合作育人方面,他提议依托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德国际科创中心,与陕西工院合作建设一所高水平的中德职业院校,为园区的德资企业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持和服务。

blob.png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校企合作、国际交流、学生顶岗实习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互动,达成了合作共识。

  会前,代表团参观了陕西工院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汽车工程实训中心、机加工中心、焊接实训中心、智能微电网实训中心和欧姆龙中心等实训场所。

  党政办、机械工程学院、物流管理学院、校企合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德国 市长

上一篇:2019陕西高教博览会专访:陕西中医药大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