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义务教育统编教材2019年秋季将实现全覆盖

中小学动态 新华社 2019-06-26 10:50:13
[摘要]由教育部组织的“统编教材‘三区三州’西部巡讲活动”6月25日至26日走进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记者从活动中获悉,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统编教材将实现全覆盖。

(原标题:义务教育统编教材2019年秋季将实现全覆盖)

  由教育部组织的“统编教材‘三区三州’西部巡讲活动”6月25日至26日走进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记者从活动中获悉,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统编教材将实现全覆盖。

  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介绍,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教育部统一组织新编的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和历史三科教材在全国所有地区初始年级投入使用,今年秋季,义务教育统编教材将实现在全国各地的所有年级全覆盖。

  为使“三区三州”等地广大教师更深入理解新教材、用好新教材,进一步听取教师对统编教材的意见建议,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教育部2018年开始组织西部巡讲活动,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组织统编三科教材的编审专家、学者等深入一线进行现场培训和宣讲,并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促进当地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和发展。

  2018年6月和12月,巡讲活动已先后走进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和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帮助一线教师们解决教学难题,提高教学水平。

  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在活动中表示,巡讲活动只是帮扶的一个开始,要保持热度,持之以恒地做下去,同时要抓住关键和重点,确保活动顺利高效地开展,并有针对性地改进帮扶的内容和方式。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义务 教育

上一篇:少年娃成“老烟枪” 公益诉讼让未成年人远离香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