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遇见创新 | 护理学院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6-25 16:15:11
[摘要]护理学院成立于2016年6月,前身为医学系(2006年)。现设有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制药工程3个四年制本科专业和1个护理学两年制专升本专业,其中护理学专业为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培育项目。

  学院简介

  护理学院成立于2016年6月,前身为医学系(2006年)。现设有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制药工程3个四年制本科专业和1个护理学两年制专升本专业,其中护理学专业为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培育项目。

  护理学院有教职工54人,其中正高职称10人,副高职称15人,中级以上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3%,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7%,在校学生1676名。建有解剖学、机能学、护理综合、妇产科、儿科、康复实训室、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工仿真等22个校内实验、实训室。

  护理学院实习基地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陕西省人民医院

  西安市红会医院

  西安市第一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第九医院

  陕西省康复医院

  榆林市第一医院

  西安市中医医院

  西安市航天总医院

  延安大学附属医院

  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

  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

  西安国联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西安天星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苏州九龙医院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安区医院

  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京医院)

  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唐都医院)

  眼力健(杭州)制药有限公司(美国强生集团)

blob.png

  (实习基地面试选拔现场)

blob.pngblob.png

(护理学院学生实习基地合影留念)

  护理学院积极举办与专业密切相关的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重点打造“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和比赛,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为学生施展才艺、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blob.pngblob.png

blob.png

  (迎接2018级新生)

  blob.png

blob.pngblob.png

  (心理情景剧大赛)

  blob.pngblob.png

  (授帽仪式)

  5·12晚会

blob.png

  blob.pngblob.png

blob.png

  (2019年第十五届运动会护理学院屡创佳绩)

  护理学院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原则,注重学科与课程建设,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不断加强学风建设。近年来,承担教育厅、校内课题10项,公开发表论文85余篇,编写出版专业教材18部,完成精品课程建设3门,在建精品课程2门。近6年来,学生护士从业资格证考试通过率保持在99%以上,先后有近30余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及国家公务员。

  在新的机遇面前,护理学院将继续坚持面向基层的办学方向,致力于培养“下得去、留的住、用的上”的医药人才,使学生能够成为用人单位欢迎的“思想诚实、专业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的四实人才。


blob.pngblob.png
blob.pngblob.png


  (祭扫杨虎城将军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blob.png

  (结核病宣传义诊)

blob.png

  (护理学院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报告会)

  2019年专业设置

  护理学

blob.png

  培养目标及要求:

  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现代护理新概念、新理论、新技术,人文社会科学的知识和有关医药卫生的政策法律和法规等知识。具有临床护理、社区健康教育和卫生保健指导、对危急重症病人的应急处理和配合抢救、护理理论和实践教学、护理研究和创新等能力。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护理教育、护理管路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护理学、人文社会学、病理学、药理学、健康评估、社区护理学、护理伦理学。

  就业方向:

  各类医院、社区、学校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等工作的护士、护理员、医疗救护员或者医护专业教师。

  康复治疗学

blob.png

  培养目标及要求: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康复医学及中国传统康复治疗相关基本理论,熟练掌握康复治疗专业技能,具备独立进行康复评定和康复治疗的实践技能,达到康复治疗师知识、能力、素质的基本要求,能够在各级医院、社区保健机构、康复机构等从事临床康复、社区健康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人体运动学、中医学基础、诊断学、康复评定学、物理治疗学、作业治疗学、言语治疗学、中国传统康复治疗学、康复工程学、神经康复学、内外科疾病康复学。

  就业方向:

  各级医疗机构、体育运动机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民政、教育等相关机构及政府管理部门从事康复治疗服务、教育、管理等工作。

  制药工程

blob.png

  培养目标及要求: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化学、药学和工程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科学基础,系统掌握现代制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化学、药学和工程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科学基础,系统掌握现代制药工程基本理论与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突出制药工艺、制药设备与工艺设计等技术应用能力的培养,能够在医药及精细化工等行业从事医药产品和精细化工产品的合成和生产、药物制剂、药品质量管理与控制、药品营销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化工原理、物理化学、制药设备与过程开发、药物化学、分析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药理学、工程制图、药事管理与法规。

  就业方向:

  在药品生产、药品销售、食品与药品检验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药品的生产、管理、营销、质量检验与检测、新药研发等工作。

  欢迎报考!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护理学院

上一篇:西安翻译学院:这个夏天,我们带着梦想启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