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正大杯”2019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陕西区决赛圆满落幕!

高校动态 正大之窗 2019-06-23 11:15:20
[摘要]6月22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和正大集团联合主办,正大集团陕西区和西北大学共同承办的“正大杯”2019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陕西区决赛在西北大学正式拉开帷幕!
image.png

  点燃创业激情,实现人生梦想!6月22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和正大集团联合主办,正大集团陕西区和西北大学共同承办的“正大杯”2019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陕西区决赛在西北大学正式拉开帷幕!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华、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马继林、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人力资源职能线招聘总监袁园等莅临大赛,并为获奖团队和单位颁奖。

image.png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华发表致辞)

  大赛伊始,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华发表致辞,他表示:作为西部建校历史最悠久的“211”综合性大学,西北大学一直坚持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作为重要的组成部分,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之中。与正大集团积极合作举办的“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就是双方为在校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的实干举措,也期待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西北大学与正大集团的校企合作,建立大学生双创教育和实践的长效机制。

image.png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马继林发表讲话)

  随后,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马继林上台讲话,他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在团省委的大力支持下,正大集团北方区已连续三年举办“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通过比赛不仅为一大批有创意、有魄力、有丰富想象力的当代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让他们的创业想法得到实践的检验,让他们的智慧转化为成果;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农牧食品企业的新变化,吸引更多优秀的学子加入到现代农牧食品企业中!

image.png

  本次决赛以“项目方案演讲、风采VCR展示、评委问答”的方式进行,入围的13支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团队、商业性、创新性以及可持续性等四个维度来展开论述。

image.png

  (评委现场提问环节)

  每个项目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创业计划的可行性、资金分配、竞争优势、公司战略等方面进行提问,由团队成员进行限时作答。

image.png

  (冠军团队:宝鸡文理学院——筑梦队)

  经过精彩的项目陈述和激烈的问答,最终,来自宝鸡文理学院的筑梦队以优异的成绩摘得桂冠,获得了5000元奖金+正大集团免试offer+荣誉证书+赴泰游学的奖励,指导老师也获得3000元奖金。他们的营销模式是:以学校为据点,将正大的包子、油炸小吃通过外卖的形式配送到学生宿舍;同时也开发社区团购,将产品推广到周边网吧、网咖等休闲地。

image.png

  (亚军团队:西北大学——智联+5团队)

  西北大学的智联+5团队位居亚军,获得了3000元奖金+正大集团免试offer+荣誉证书的奖励,指导老师也获得2000元奖金。他们针对高校市场,实行“Zoom-祖母外卖早餐”项目,采用“线上预定,线下标准化加工,准时送达”的营销模式,提供了“时间”+“空间”+“食品”的便利服务,将正大食品进一步推广辐射至整个校园。

image.png

  (季军团队:西安培华学院——骑士队)

  季军是西安培华学院的骑士队,获得了2000元奖金+正大集团免试offer+荣誉证书的奖励,指导老师也获得1000元奖金。他们利用社群运营推行“五小猪”特色产品,入住西安各大社区,然后通过线上定制,凸显“五小猪”的高端品牌。

  与此同时,大赛还设置了最佳销售奖、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和优秀组织奖,以激励这些团队成员能够继续坚持自己的创业梦想,在创新的道路上再接再厉。

image.png

  不过更令人期待的是,6月30日,陕西省决赛的前三名将和来自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的前三甲会再次汇聚在西北大学的舞台上,他们将强强对决、同台竞技,角逐出正大集团北方区最终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image.png

  据悉,作为西北地区首个规模大、范围广、参与度高的校企合作项目,“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政策的生动实践,是一个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也是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重要动力。大赛于2016年4月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第一届和第二届大赛已经覆盖了全国20个省区、 120多所高校,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总计报名累计超过2万人以上。最后进入总决赛有100多支团队,近600多名学生获得了正大集团免试offer,目前都就职于农牧食品新事业的各个领域,为新农业4.0的实现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正大杯”2019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

上一篇: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办学试点工作推进会暨揭牌仪式 下一篇:低龄留学家长的纠结:要不要出国陪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