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幼儿师范学校举行崇本图书馆落成典礼暨“神童云书包”捐赠仪式

陕西教育新闻 渭南市幼儿师范学校 2019-06-21 22:54:00
[摘要]渭南市幼儿师范学校隆重举行崇本图书馆落成典礼暨神童云书包捐赠仪式。省、市、区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及数十家新闻媒体和全校师生1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激情六月,鲜花盛开,硕果飘香,在这充满激情和希望的时候,今天,我校隆重举行崇本图书馆落成典礼暨神童云书包捐赠仪式。省、市、区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及数十家新闻媒体和全校师生1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携一缕书香播种希望,捐一份爱心温暖孩子。会议的召开,营造了书香氛围,助力了教育公平,推动了早期教育,为书香校园建设和学校不断发展注入了活力,为渭南地区全民阅读的日渐昌盛和早期阅读的不断普及做出了贡献。参加会议的各级领导有:陕西省妇联副调研员陈迪彬、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任君恒、渭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普选、渭南市妇联妇儿办主任李健、临渭区妇联主席秦臻、临渭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学斌、临渭区慈善协会副会长张庆丰、深圳神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月新、渭南市幼儿师范学校董事长赵良东、渭南市幼儿师范学校校长缑亚萍等。

  会上,渭南市幼儿师范学校董事长赵良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阐述了崇本图书馆建设对于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何崇本先生支持学校发展、资助贫困学生的由衷谢意,解读了神童云书包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优势特色,赞扬了深圳神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帮扶留守儿童、推动教育公平”的高尚情怀和远见卓识,字里行间满含感动,声声句句流淌真情!

image.png

image.png

  学校校长缑亚萍介绍了崇本图书馆建设情况。她说:崇本图书馆的建成,不仅解决了学校师生资料查阅、课外阅读、教育教学的迫切需求,而且为儿童绘本阅读提供了绝佳场所,也为渭南地区绘本馆建设提供了样板和示范。图书馆宽敞明亮的大厅、匠心独具的阅览室、赏心悦目的环境、书香浓郁的氛围以及别具一格的外部造型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剪彩了,火红的彩带包含着热情、呈现出感动、预示着辉煌、编织着梦想!随着主持人情真意切的声音,全场以雷鸣般的掌声表达了对何崇本先生最崇高的敬意!学生代表张晓玉的发言,表达了幼师学子感恩资助,用行动传承大爱精神,志存高远,用勤奋成就出彩人生的壮志情怀。

image.png

  当深圳神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月新把1000套神童云书包捐赠给陕西童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时,博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他带来的是对早期教育的关心关注,是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关怀,更有情系教育事业、助力教育公平的远大情怀,令人敬佩,使人感动!


image.png
image.png


  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任君恒的讲话提纲挚领、言简意赅。他希望学校管好用好图书馆,充分发挥其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以阅读滋养心灵、用书香美味人生,做品德优秀、知识丰富、技能过硬、素质一流的合格人才。并寄语全校师生铭记资助恩、奋发当自强,为学校发展和个人成才而不懈努力!

image.png

  会后学校组织对受赠的150余家幼儿园园长进行了神童云书包使用方法培训。


image.png
  书是灯塔,能照亮前进的路;书是风帆,能推动人生的船。让我们承借崇本图书馆落成的强劲东风,奋力奏响建设书香社会、打造书香校园的嘹亮号角,让生命因阅读而精彩,让生活因书籍而灵动,让教育伴着一路书香高歌猛进、奋力前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崇本绘本馆简介

  在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和香港理工大学教授何崇本先生的爱心资助下,崇本图书馆于2019年2月开始施工,2019年6月竣工。工程建筑面积720余平方米,总投资318.74万元,其中学校自筹228.74万元,何崇本先生捐赠90万元,绘本馆目前藏书5万余册,基本能满足学校教育教学和绘本馆启动运营之需。

  崇本图书馆的建成,不仅解决了学校师生资料查阅、课外阅读、教育教学的迫切需求,而且为儿童绘本阅读提供了较好场所,也为渭南地区绘本馆建设提供了样板和示范,对于推动我校书香校园建设和全市儿童绘本阅读指导服务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宽敞明亮的大厅、匠心独具的阅览室、赏心悦目的文化氛围、别具一格的外部造型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对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鼎力支持我们深表感谢!对何崇本先生的善行义举我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伴随着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的不断深入,崇本图书馆以图书(绘本)为载体、以阅读为手段,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目标的儿童早期阅读成长支持体系将日臻完善并结出丰硕的果实!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市幼儿师范学校 举行 崇本

上一篇: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夏令营走进西咸新区 观创新港 品百年茶 感受创新与传统集于一身的城市魅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