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3岁儿子被绑架 19年后终寻回

教育时讯 羊城晚报 2019-06-21 14:24:02
[摘要]6月19日,在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徐爸徐妈见到了失联19年的儿子徐某,激动得泪流满面。
\

  母子团聚相拥痛哭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起,通讯员莫玲、施冰凌摄影报道:“孩子,爸爸妈妈终于找到你了!”6月19日,在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徐爸徐妈见到了失联19年的儿子徐某,激动得泪流满面。徐某3岁时被绑架,徐爸徐妈随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寻子,无奈一无所获。在深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和罗湖分局的帮助下,这个破碎的家庭得以团聚。

  为找儿子卖了两套房

  2000年12月28日,徐某夫妇时年3岁半的儿子徐某被人绑架,绑匪索要赎金二十万元。正当警方紧密开展案件侦查时,小孩和绑匪却消失了。

  随后的时间里,徐某夫妇开始了漫长的寻子之旅,到北京、上海、湖北、福建等地寻找孩子的下落。

  “那个时候只有孩子小时候的照片,一见到人就问有没有见过一个手臂上有胎记的孩子。”徐爸说。在听到有朋友说哪个地方有孩子的消息时,夫妻俩就第一时间赶过去,看看是不是自己的孩子。

  在寻找孩子的过程中,徐爸徐妈把家里两套房给卖了,家里积蓄都花完了。徐妈说,前几年,她从电视节目中知道“宝贝回家”网站,也知道公安机关有寻子血液库,于是提交了资料。“我们当时是最早的一批宝贝回家网站寻子成员。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感觉抱有一线希望也是好的。”她说。

  多方协力铺就回家路

  2019年上半年,深圳刑侦局以智慧新警务为契机,深化警企合作,应用腾讯优图实验室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技术,组织有关分局开展为期半年的“曙光”打拐专项行动。

  行动中,罗湖公安分局参战民警不畏艰辛,克服暴雨等恶劣天气,辗转全省6个地市,行程3000余公里,连续奋战50多天,对上百条线索逐一分析、核查。在省公安厅打拐办的统筹协调下,在广州、惠州、河源、云浮等地市公安机关打拐部门及腾讯公司的大力协助下,深圳刑侦局、罗湖分局在惠州发现与被绑架的徐某高度相似的何某某。后经DNA检验比对,最终确认何某某就是2000年12月28日被绑架的徐某。

  “这就是你被绑架的孩子。”6月19日10时30分,在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一楼,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三大队副大队长王高峰领着徐爸徐妈来到等候多时的徐某面前。

  “这么多年,终于找到你了!这些年过得还好吗?”徐爸徐妈上前紧紧拉住徐某的双手,紧紧拥抱在一起。而徐某则有些紧张,小声回答亲生父母的问题,毕竟19年未见,彼此之间还是有些不适应。

  据悉,目前,案件的侦破工作仍在进一步开展中。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3岁儿子被绑架 19年后终寻回

上一篇:小男生写作文吐槽老师:29岁还没女朋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