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被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聘为特聘研究员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6-14 10:19:02
[摘要]近日,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民办教育研究所,并于2019年5月30日在京举办了民办教育政策热点研讨会暨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被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民办教育研究所聘为特聘研究员。

  近日,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民办教育研究所,并于2019年5月30日在京举办了民办教育政策热点研讨会暨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被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民办教育研究所聘为特聘研究员。

1c9x27bb.png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首次成立民办教育研究所,将民办教育的研究纳入国家教育研究,并成立专门机构,意义重大。民办教育研究所成立的中心任务是为教育部党组决策服务,围绕这个中心,民办教育研究所需提供科学决策的依据、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推动公共教育服务提供方式多样化。民办教育研究所将在推动教育发展战略研究和理论创新、破解新时代民办教育发展政策难题、探索教育政策研究新机制新模式三个方面做出努力。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是为适应教育事业发展与改革需要,于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国家教育宏观决策咨询研究机构,隶属于国家教育部。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致力于国家教育发展战略问题和重大教育政策研究,是教育部重要的决策咨询部门。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民办学校校长、教育部发展中心各部门研究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专家云集,构成了民办教育研究所的智囊团队。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于1992年创办西安外事学院,致力于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探索一条科学发展的成功之路,带领西安外事学院快速发展,在进行高等教育实践探索的同时,积极从事民办高等教育理论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很有价值的理论成果。1994年成立国内首家民办教育研究所,创办《民办教育研究》期刊,主编、出版多部民办教育专著,其研究成果被诸多权威期刊收录,产生了广泛影响。学校的成功发展模式被哈佛大学商学院列为教学案例,应该校邀约,他三次赴哈佛讲学,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获得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创新奖、全国黄炎培杰出校长奖等。2018年12月,黄藤董事长荣耀当选“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时代功勋人物”。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外事学院 董事长

上一篇: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铜川市照金镇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