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承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铜川照金举行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6-14 10:06:17
[摘要]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6月13日上午,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铜川照金举行。

  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6月13日上午,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铜川照金举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中共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建行陕西省分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郭焱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614100928.jpg

  本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作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期活动,旨在通过红色文化体验参访、项目实地对接洽谈、大赛评委专项特训等系列活动,指导青年学生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打造迸发创新创业热情、交融创新创业文化的出彩平台。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614100933.jpg

  李智远在致辞中指出,铜川是具有深厚红色基因的革命老区,是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地,也是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发展的示范城市。近年来,铜川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研发和创新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打通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通道,加快新兴产业发展,不断创新新技术、培育新产业、推出新产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举办,对于助力铜川精准脱贫、服务铜川经济建设,必将产生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全市广大青少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创新意识,积极参与和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志存高远、心系社会,勤奋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190614100936.jpg

  范九伦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高校,陕西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西安邮电大学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先后入选“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中国创业创新典型示范高校”、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全国首批“百城千校”试点院校,在陕西乃至全国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西安邮电大学将通过“科技小屋”和“智慧兴农排头兵”等团队扎实做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帮助青年学生更深入感受国情,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创业精神。西安邮电大学作为活动承办单位,将努力做好活动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190614100938.jpg

  董小龙在讲话中强调,“红色基因”孕育着“照金精神”,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创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过程中形成的照金精神,是中国革命继续发展的内生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发迹于陕西,推广于全国,是青年学生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政课堂,是培养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创新创业热情迸发、创新创业文化交融的出彩平台。近年来,陕西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大力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了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指导66所高校成立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在全省设立了6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建立了教育行政部门、政府和高校的“三位一体”协同机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厘清所处历史方位,学习弘扬照金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肩负历史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用青春梦书写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源源不断的年轻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614100942.jpg

  刘建林指出,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创新创业正当时,希望青年学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把美好的“青春梦”融入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并为参加活动的6支小分队授旗。21个来自陕西各大高校的创新创新项目实现了和相关政府、单位的成功对接并现场签约。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渭南师范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7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本次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和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西安邮电大学承办,建行陕西省分行协办。全省83所高校共131个项目、350余名青年学生,分为科技陕西小分队、幸福陕西小分队、教育陕西小分队、健康陕西小分队、法治陕西小分队、形象陕西小分队等6支小分队参加活动。邀请西安邮电大学袁武振教授作《习仲勋的革命历程和家国情怀》红色革命主旨报告,开展入村入户调研,薛家寨、陈家坡参访及现场教学,观看青春励志影片《当我们海阔天空》,同走红军路,同上思政课,同筑中国梦。全省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项目代表、大赛负责人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人,铜川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签约帮扶对象代表,农户代表等,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安邮电大学“五四团队”采用5G技术进行全程直播。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邮电大学 互联网+

上一篇: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铜川市照金镇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