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别不把少白头当回事 这是身体机能受损的表现

教育首页列表 人民网 2019-06-13 10:11:52
[摘要]少白头,是指在青少年或者青年时期头发变白的一种病症,其表现为大多数白发首先在头皮顶部或后部出现,夹杂在一头黑发中呈花白状,发病后,白发会慢慢地或猛然地增多,但依旧是花白状并非全部变白。生活中很多人为有这样的病症而困扰,那么是什么原因引发了少白头呢?患者该如何预防和治疗这种病症?

  (原标题:还不把少白头当回事?少白头是身体机能受损的表现)

  少白头,是指在青少年或者青年时期头发变白的一种病症,其表现为大多数白发首先在头皮顶部或后部出现,夹杂在一头黑发中呈花白状,发病后,白发会慢慢地或猛然地增多,但依旧是花白状并非全部变白。生活中很多人为有这样的病症而困扰,那么是什么原因引发了少白头呢?患者该如何预防和治疗这种病症?

  患上少白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营养摄取严重不均衡,黑色素细胞在缺乏营养的情况下,无法制造黑色素供给头发。

  2。运动不足,缺乏运动导致血液循环不佳,使得血液无法运送至头皮的各个角落,黑色素细胞无法正常运作。

  3。累积压力,感到压力时,肌肉会紧张、僵硬,血管也会收缩而使血液输送缓慢。

  4。气血不足,中医认为,头发变白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气血不足。

  5。没做头部防晒,头部长期暴晒在紫外线下,黑色素细胞易受到损伤,不仅发质变得毛躁,发色也会退色。

  6。情绪不稳定,情绪变化很容易使机体神经功能失调,因此分泌黑色素的功能也会发生障碍,影响色素颗粒的合成和运送,就会长出很多白发。

  不难看出,无论是哪种原因,患上少白头都是身体机能受损的一个重要标志。那么,少白头该怎样预防和治疗呢?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把守好以下五关:

  第一关,精神关。保持积极乐观、知足常乐、劳逸结合、张弛有度的精神状态。

  第二关,营养关。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富含黑素生成原料酪氨酸的食物。

  第三关,疾病关。完善各项检查,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增强体质,纠正机体功能障碍。

  第四关,环境关。尽可能避免致病的各种物理刺激和化学污染物。

  第五关,生活关。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注意休息、戒烟、控制体重等。

  我们应当在正确认识少白头的基础上,采取积极合理的行动,同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心态,这样才能有效地防范和治疗少白头。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白头 身体机能

上一篇:收获来自同学们的鼓励 他们微笑步入考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