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美数百万学生家里没网 “家庭作业缺口”影响成绩

高校动态 中国新闻网(北京) 2019-06-12 11:41:27
[摘要]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由于家里没有电脑和互联网,美国学生雷根·伯德(Raegan Byrd)每晚的家庭作业都面临着一个挑战:只用智能手机,她能完成多少作业?

  原标题:美数百万学生家里没网 “家庭作业缺口”影响成绩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由于家里没有电脑和互联网,美国学生雷根·伯德(Raegan Byrd)每晚的家庭作业都面临着一个挑战:只用智能手机,她能完成多少作业?

  据报道,在这个小小的屏幕上,她在用于研究项目的网页之间切换,每当朋友们发送信息时,她就会丢失标签的记录。她用拇指敲出作业,但当出现小故障使她无法通过电子方式提交作业时,她就用手写出来。

  “至少我有东西来用,并不是什么都没有,来解释这种情况,”哈特福德(Hartford)高三的学生雷根说。

  她是美国近300万学生中的一员,他们面临着学习进度跟不上的问题,因为他们必须在没有家庭网络的情况下勉强做到这一点。在教室里,几乎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笔记本电脑和互联网。但在家里,互联网服务的成本和可用性方面的差距在城市地区和农村社区都造成了障碍。

  据美联社对人口普查数据的分析显示,在所谓的“家庭作业缺口”(homework gap)中,估计有17%的美国学生无法在家中使用电脑,18%的学生无法使用宽带互联网。

  直到几年前,雷根所在的学校还为每个学生提供一台配备互联网热点的笔记本电脑。但是这一拨款计划失败了。在城市北端学校周围的地区,只有不到一半的家庭有网络。

  学区、地方政府和其他方面都试图提供帮助。各地区在公共汽车上安装无线互联网,并将热点租借出去。许多社区汇编了无线上网的餐馆和其他企业的名单,欢迎孩子们在那里逗留和做功课。其他人则重新利用未使用的电视频率来提供连接,哈特福德公共图书馆(Hartford Public Library)计划明年在北端尝试这一策略。

  一些学生在学校、图书馆或餐馆的停车场学习——只要他们能找到信号。

  在这种情况下,孩子们可能会面临可怕的后果,因为使用家庭网络的学生在阅读、数学和科学方面的得分总是更高。家庭作业的差距在很多方面反映了贫困学生和少数族裔学生更广泛的教育障碍。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家庭作业 成绩

上一篇:调查:逾三成2018届大学毕业生“学非所用” 下一篇:收获来自同学们的鼓励 他们微笑步入考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