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落实百万扩招 陕西工院与省教育厅签订《2019陕西高职招生工作责任书》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6-05 12:21:31
[摘要]5月29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召开陕西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部署视频会,传达高职院校扩招工作任务要求,安排部署陕西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省人社厅副厅长井海滨,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杨黎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屈小鹏出席并讲话。

  5月29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召开陕西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部署视频会,传达高职院校扩招工作任务要求,安排部署陕西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省人社厅副厅长井海滨,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杨黎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屈小鹏出席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鲁镇、省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宋琦、省妇联发展部副部长张金融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主持。

  会上,刘建林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晓云等6所高校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陕西省高职招生工作责任书》;王紫贵副厅长对《陕西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从主要任务、时间安排、考试录取、教学管理、保障机制等5个方面明确了扩招工作12项具体任务。

图片1.png

  刘建林强调,各扩招高校要着力攻坚克难,高标准完成陕西省高职扩招任务,一是在严格组织扩招工作方面,把确保报考人数作为必要前提,把畅通招生渠道作为有效抓手,把严格录取流程作为关键环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的“扩、招、教、用、保”五方面工作;二是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的原则,针对多样化的生源特点,从实行弹性学习时间、创新教学组织形式、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抓好分类教育管理;三是在就业创业方面,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实施精准就业帮扶政策,确保每一个人能就业、就好业;四是在机制保障方面,成立校级扩招专项领导小组,制定规范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依托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和各类职业教育集团,统筹区域优质教学资源,实现资源互补。

  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处室负责人,6所高校校(院)长,分管副校(院)长代表等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区)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农业农村、退役军人事务、工会、妇联、青年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具有全日制高职招生资格的高校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扩招 高职

上一篇:聚焦智能共享时代财务创新,共促管理会计人才深化培养——第四届双城·管理会计论坛圆满落幕 下一篇: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