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西京学院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06-04 10:01:28
[摘要]由教育部、文化与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于5月21日、5月27日分别进行。共包括中央芭蕾舞团《走进芭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创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两场专场演出。

  由教育部、文化与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于5月21日、5月27日分别进行。共包括中央芭蕾舞团《走进芭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创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两场专场演出。

image.png

  5月21日晚7:00,富有中国特色的芭蕾盛宴——《走进芭蕾》,展示中国芭蕾的民族特色与最新发展成果,抒写中国芭蕾华美新篇章。活动别出心裁,以一堂芭蕾课的形式开展,中央芭蕾舞团演员队副队长、指导老师刘琪老师担任此次芭蕾“课堂”的主讲人,她介绍了芭蕾的发源、兴盛与繁荣。同时也为与会师生介绍了芭蕾是如何在新中国成立之后60余年的岁月里,在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结出累累硕果,并实现了芭蕾舞剧的民族化。在介绍的同时请演员在舞台上配合演示,西京学院学生上台现场学期芭蕾的基本动作,西京幼儿园、西京小学的小朋友们也聚在台前学习,互动场面热烈有趣,在上演了多种类型的中外经典芭蕾舞选段如《卡农》《梁祝》等节目之后,活动在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乐声中落下帷幕。高雅唯美的节目让师生们深为陶醉。

image.png

  5月27日晚7:30,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话剧团出演的“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原创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京华礼堂进行了公演。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场学生收到了一次党史、历史的教育,感受了革命先驱为信念、为理想而奋斗、献身的精神,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定要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高校大学生有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胡远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正式启动 下一篇:聚焦智能共享时代财务创新,共促管理会计人才深化培养——第四届双城·管理会计论坛圆满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