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考试 > 中考 > 正文

广州中考报名人数90651人 较去年增加近万人

中考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9-06-03 10:11:33
[摘要] 中考报名人数在经历了连续数年的下降后,今年终于较上年小幅增加了205人,全市报名总人数90651人。得益于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政策调整,符合公办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大幅增加,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4190人通过资格审核,较上年增加9378人。

  广州日报讯 中考报名人数在经历了连续数年的下降后,今年终于较上年小幅增加了205人,全市报名总人数90651人。得益于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政策调整,符合公办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大幅增加,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4190人通过资格审核,较上年增加9378人。

  昨日,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在琶洲展馆举行。由于今年是广州市中考改革过渡期的第一年,考生和家长们都询问得非常仔细,大部分人都带着小本子边听边记。

  高中学位数大于报名升学人数

  今年全市中考报名总人数90651人,较上年增加205人,其中户籍生61893人,较上年增加456人;非户籍生28758人,同比减少251人。今年得益于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政策调整,报考公办普通高中的随迁子女资格从“四个三”调整为“两个有”(有广州三年初中完整学籍、父母一方或其他监护人持有在广州市办理且在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居住证》),符合公办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大幅增加,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4190人通过资格审核,较上年增加9378人。

  在广州市招生的各类高中阶段学校(包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技工学校)共226所,总计划96323个,招生规模保持稳定,提供的高中阶段学位数继续大于全市报名升学人数。其中普通高中计划53717个,含公办高中计划48653个,民办高中计划5064个;73所(含校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下简称“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共39585个,较去年增加5496个,示范性普通高中学位占比达73.69%。中职学校计划42606个,其中省级重点以上中职学校计划36598个,优质学位占比85.90%。

  家长可提前了解宿位分配方案

  除了分数线、志愿填报技巧、分班情况等热门问题,今年的考生和家长还尤其关注宿位。今年取消了高中阶段学校宿位投档限制,宿位不再作为投档录取规则之一。宿位不足的学校由学校制定宿位分配方案并向社会公开,考生入学后,由学校按方案进行宿位分配。

  在执信中学的展位前,一名家长便反复询问宿位问题,假设了各种情况。最后,接受咨询的老师的一句话给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执信中学从来没有出现过住得远的学生却无法住校的情况,肯定能够满足学生的需求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代表所有学校的情况,一些宿位不太足的学校,在宿位安排上,存在一定的先后顺序。广州市招考办提醒,对于有住宿需求的考生,需仔细查看《报考指南》第七部分各学校备注宿位数,对宿位不足的学校,要向学校了解宿位分配方案,以免入学后因宿位无法提供造成上学不便。


编辑:胡远芳

相关热词搜索: 广州 中考 报名 人数 90651

上一篇:学生做家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