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硬核”妈妈

教育时讯 中国教育报 2019-05-30 10:01:02
[摘要]高考前夕,没有什么比父母引爆全场的鼓励更能激励人心的了。

  高考前夕,没有什么比父母引爆全场的鼓励更能激励人心的了。

  呼和浩特市二中郑同学,就成了这样的幸运儿。毕业典礼在即,他的母亲作为一名中国维和警察,正在西非马里执行任务。身负重任的母亲无法回国,便通过一张照片为儿子加油鼓劲。

  照片里,母亲和战友们身着作战制服,女警们纷纷比起“心形”手势,男警们则成组举枪,为考生们送上祝福。母亲还以视频的形式,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为考生们加油。

  如此“硬核”的鼓励,所有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都热血沸腾,掌声欢呼不断。

  这样的场景,光想想就觉得暖心。

  当然,也希望除了“硬核”妈妈,还有更多从事普通职业的妈妈,能让自己的孩子感到骄傲,能让孩子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从事一份工作的荣耀和自豪。

  那么,我们的学校,我们的社会,能为更多的孩子创造这样的条件吗?

  一起加油。


编辑:胡远芳

相关热词搜索: 妈妈

上一篇:首部校园足球科普动画系列片首映 下一篇:足球对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影响不可替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